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纪录总有终结一天 最遗憾不是可能丢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5:11  新浪体育
费德勒:纪录总有终结一天最遗憾不是可能丢No.1

费德勒回答提问依然平静且冷静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两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几乎在同一时间结束,于是四位球员开始争抢主采访室了。八点不到结束的比赛,九点的时候差不多其他三位球员都结束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唯独费德勒,连个发布会的时间都没公布。

  于是新闻中心每一次响起广播,各位记者的神经都紧一下,也许下一条广播就是,“费德勒正在前来采访室的路上……”也对,他的出局是今天最大的新闻,这位主角当然要压轴。终于到了九点半的时候,广播再次响了起来,这一次以费德勒的名字开头。“九点三十五分。”“现在几点?”“九点半!”人群嗖的一下就冲了出去。这就是记者工作室的反应,也间接反应了大家对于费德勒出局的态度。

  采访室更是人满为患,晚到的记者连找个座位都困难。九点三十五分,费德勒还没有出现,采访室的人们开始坐不住了,熙熙攘攘起来。十分钟后,费德勒终于出现。也许大多数记者都没什么问题可以问费德勒,只是去看看他输球后的样子。费德勒让以为他会很失望的记者失望了,穿了件灰色T恤带着帽子的他出现的时候显得异常平静,平静得看不出他此刻的心情。

  费德勒大满贯八强战输球,是一件大事,可是就是这样一件大事,从费德勒对问题的回答和他的表情中中明显感受到他对于比赛其实没啥好说的,“除了表示天气条件很糟糕,比赛进行的很快,输的也很快,所以只是有点小失望,是一场几乎可以很快忘记的比赛外,他能说的只是对手打得很好。“我不认为自己打了一场很糟糕的比赛,他打得很好,然后天气和场地条件很差,这场失败不是很难接受。”费德勒对于比赛的评论就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而且是翻来覆去这些话。“我最遗憾的就是不能卫冕我去年的冠军,世界第一或者其他的我并不想太多。”费德勒表示这场比赛不会在他的脑袋里逗留太久,“事实上我对于今天为什么输球并不想得太深,因为很明显,他从头到尾都打得很好,令人印象深刻。然后客观条件很糟糕。我来到马德里后感觉自己的状态已经足够好了,但是这种条件你没法预知和练习。话也说回来,客观条件对双方来说都一样,所以失望归失望,你只能接受现实。这场比赛进行得很快,所以基本上我可以很快忘记比赛,然后期待下面的草地赛季。”

  有记者问到费德勒有没有遇到过像索德林这样击球如此之重的对手,费德勒立马回答,“有。”“谁?”“德尔-波特罗。因为他受伤了,所以你把他给忘了。”费德勒的调侃让现场的气氛变得轻松了起来。他对于比赛可以有短暂的记忆,对于在另外一个大满贯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强劲对手可是有着长久的记忆的。

  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上连续进入半决赛23次的纪录在此终结,他并没有显露出多少遗憾。“就像你说的,好事总会有终止的一天,即使你希望它永远不要结束。这是一个很棒的纪录……我还有我的大满贯八强纪录在继续。”说完他自己笑了,下面的人群也笑了起来。输了球的费德勒还心情不错得幽默了一把。

  法网输了还有温网。两周半后,费德勒还会回来的。

  (舟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