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传奇的神话时代终结 恐被纳达尔逼迫再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02:49  新浪体育
费德勒传奇的神话时代终结恐被纳达尔逼迫再退位

费德勒黯然告别后可能就此再次退位

  新浪体育讯 此前连续23次打入大满贯赛四强,横跨草地、硬地、红土三种类型场地,在媒体与球迷的眼中,费德勒的完美有如天神宙斯一样令人难以仰视。然而,就在他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次踏上罗兰加洛斯的赛场时,所有人都还在期待他能够以在决赛击败纳达尔的方式宣告去年的加冕实至名归的时候,这样的一幕却最终未能如愿出现在世人面前,面对比1年前的 视频-费德勒被逆转爆大冷出局 天王传奇纪录被终结 媒体来源:央视新闻 紧张与轻率显得如同脱胎换骨一般的索德林,King Roger倒在了瑞典人一拍拍的疯狂正手轰击之下,早早退场得令人难以置信。

  自2004年的法网第三轮以3个4-6完败给上一代的红土之王库尔滕之后,费德勒就再未在四大满贯赛中有过如此过早的惨败,无论是硬地、草地,还是相比来说作战能力最弱的红土场都不曾发生过。的确,他有经历过在法网决赛中只拿4局惨遭纳达尔羞辱的尴尬,但是整整六年来连续23次打入四大满贯赛四强,包括此前已经连续4年晋级火枪手杯的荣誉争夺战,如此传奇的一幕都让人对他充满了景仰与敬意。

  在这样的数据面前,关于谁是整个网球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球员的争论看上去也失去了悬念,因为在这6年中,费德勒总计14次捧起四大满贯赛的桂冠,加之早前在2003年温网和2004年澳网上所斩获的殊荣,所有这些胜利一同构建了16冠费氏帝国王朝的基石,在整个世界体坛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光芒。

  但现在,这一难以再被后人所改写的纪录却止于费德勒此前12战从未败过的索德林之手,不能不说是一大意外,而更加令人惋惜的是,一个没有了费德勒的大满贯赛四强阵容,是不是会因此缺少了足够的吸引力与实力厚度。索德林与伯蒂奇,再加上仍在等待八强战到来的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即使是这样的名单他们所有人加起来的影响力也不及一个费德勒,这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残酷得令人绝望,只因为费德勒是当代诠释“伟大”的唯一符号。

  褪去这层昔日的“网球上帝”光环,费德勒将会失去的不仅仅只是这些漂亮的数据,还有许多许多,因为人们会更多的质疑已经收获几乎所有荣耀的他是不是真的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还有8月份就要年满29周岁的他是不是如竞技体育的残忍规律一般开始走上了难以避免的下坡路。

  但其中最最重要的,还是他可能即将再度被迫退位的世界No.1名号。从目前的积分形式来看,在费德勒无缘四强之后,一旦纳达尔拿下最后三场胜利,在罗兰加洛斯复辟成功,那么他不仅可以重新加冕红土殿堂王者的桂冠,还可以借此在积分榜上一举实现反超,再次登上自己因去年缺席温网卫冕战后被赶下的球王宝座。而一旦这一假设变为事实,费德勒要想刷新几乎可以称为最后一项统治性指标的纪录--目前仍由老球王桑普拉斯所保持的286周的No.1在位总时长纪录就不得不再等待一段时间了。

  我们总说历史惊人的相似,现在一切的主动权再次握在了纳达尔的手中。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