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海对决让众水货失色 遗憾背后撑起女网灿烂明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0:45  新浪体育
莎海对决让众水货失色遗憾背后撑起女网灿烂明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 只需要一盘,海宁和莎拉波娃就“秒杀”了罗兰加洛斯今日所有的繁华。最终海宁在经历一波三折的局面后以6-3的比分取得胜利。两人早早相遇拼杀让人感到遗憾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女子网坛灿烂的明天。

  阴冷、嘈杂、红土,以及塞尚笔下的阴霾天空都为这场仅有一盘的比赛而铺陈,两位顶级球后波涛起伏的表现更为其添上戏剧般悬念、行云流水的技术发挥送上了一场无以伦比的视觉盛宴。莎拉波娃用精准、沉重的击球去突破海宁那完美的红土技术体系;海宁在躁动不安中不断演绎绝处的反戈一击。两位都有着强大的心脏、也有着各自的弱点,海宁远离这里已经三年,而莎娃在08澳网后也是在伤病中步履维艰。当再度面对对方时,她们都展示出了自己的极致,用女王级的心态迎接来自对方的考验。破发、反破发;失误、制胜分;尖叫、怒吼;法网观众那风云难测的立场。这一盘太短,让人看不够;完结时只能感叹一句:曾经沧海难为水。

  比赛总有胜负,这是不争的事实。注定这个周末,总有个人将离开这个场地。只能叹息:签表弄人。四届冠军海宁自然拥有不容置疑的红土实力;而近来表现上佳的莎娃在红土之上也实现了一次升华。但最终的签表是让她们在第三轮早早相遇,这难不说是本届法网的一大遗憾。今日两人的表现也再度证明她们早早相遇的可惜,这样的巅峰对决实际上这两年法网都少见。相信在任何一个1/16区两人都可以如愿的成为16强选手,但残酷现实只能留下一人,海宁以全面的技术和顽强的心态走到了最后。而被淘汰掉的莎娃,也在本届法网留下了最美的一面。

  仅仅一盘,两位顶级球后就让群芳黯然失色。过去两年的冠亚军得主都是早早被淘汰出局,相信在海宁远离、莎娃伤病期间的红土比赛也很难有如此水准的对决。今天是一次久违,罗兰加洛斯甚至于整个女子网坛都久违了一场极高水准的比赛。两位都是票房保证、也都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顽强的心态。今日罗兰加洛斯将少去一位美貌和球技并存的人气天后,但是海宁给她留下了传统的实力尊严和今年继续的冠军悬念。毫无疑问,她们的对抗在揭示着当今女子网球的复苏和进步,相信接下来的女子网坛将会走出低迷--更加精彩。除了奖金之外、女子选手们也可以在比赛精彩度上抬头挺胸的问一句:谁说女子不如男?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