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4丢发球局失手俄美少女 爆冷无缘法网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8:50  新浪体育
郑洁4丢发球局失手俄美少女爆冷无缘法网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争夺,在3号球场率先结束的第一场焦点战中,位列赛会25号种子的中国金花郑洁与只有19岁、世界排名仅位列第187位的俄罗斯美少女皮沃瓦洛娃大战两盘,结果在全场4次丢掉发球局,共送出多达25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以总比分4-6/3-6失利,爆冷无缘第三轮。

  此前郑洁在首轮比赛小遇挑战战胜一位俄红粉,本轮是她连续第二场比赛对阵俄罗斯选手。年仅19岁的皮沃瓦洛娃在年初的澳网资格赛首轮1-2败在韩馨蕴拍下,今年是她首次参加法网,并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胜利晋级成功,不过排名187位的小将身高却达到180cm,这对川妹子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本场比赛是两人首次交手。

视频-郑洁爆冷负于俄美少女 遗憾出局无缘第三轮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郑洁进入状态较慢,接连的失误让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她还是顽强化解并利用发球连下4分后成功保发1-0。心有不甘的皮沃瓦洛娃在第三局再次利用对手的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并利用网前的小球挑后场穿越率先破发2-1。比分落后的金花随即在第四局展开了反击,先后拿到四次破发机会,对手的回球出界让她顺利兑现后将比分追平2-2。随后保发的郑洁在第六局再次展开积极拼抢,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但这次俄红粉却一一化解顺利保发3-3。

  久攻不下的金花在第七局出现了波动,被对手一举抓到两个破发点,尽管挽救一个,但俄红粉还是利用一个上网截击成功破发,随后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川妹子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顺利保发,并在第十局拼得一个破发点,但对手的发球直得强势化解,郑洁的回球出界是4-6送出了首盘。整盘比赛金花33%的二分得分率仅是对手的一半,制胜分更是以6-16远远落后,10个破发点仅把握住一个,而对手则兑现了6个中的两个。

  进入第二盘,25号种子在首个发球局就以双误开场并陷入苦战,经过两次平分后利用发球保发1-0,但她的危机依然没有解除,第三局郑洁又是在挽救破发点的情况下惊险保发,随后的三局各自保发。形势在第七局出现了逆转,川妹子在40-30领先的情况下,一个回球挂网被追成平分,皮沃瓦洛娃的直线穿越拿到了破发点,郑洁的回球挂网被率先破发,俄红粉在保住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后5-3领先。

  在金花无路可退的第九局,被对手拿到了两个赛点,虽然顽强挽救一个,但自己的回球出界最终以3-6交出整场比赛的胜利,连续第二年止步第二轮。接下来的第三轮比赛皮沃瓦洛娃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与巴拉圭选手里奥斯之间的胜者。

  相关阅读:No.187爆掉郑洁创生涯最佳 新娇娃美貌早传天下(图)

  (Johnn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