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赶在再下雨前3盘晋级 34次失误或受到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37  新京报

  本报讯 法网总是与雨水分不开,如果没有雨水,法网的味道也要失去很多。从昨天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赛到下午5点,巴黎便因雨中断了3次比赛。这期间只完成了20余场比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则赶在第3次下雨前战胜法拉晋级第3轮。

  面对哥伦比亚人法拉,费德勒进入状态很慢,首盘第11局竟然被对手破发以5比6落后。好在瑞士人在大满贯赛中总是拥有一颗大心脏,随即破发并在抢7中以7比4取胜。接下来的两盘比赛,费德勒则控制住了局面,6比2、6比4连下两盘淘汰了法拉。

  比赛用时整整2个小时,不过费德勒等着这场胜利却用了近5个小时。在他和法拉的比赛进行到第3盘中,巴黎上空突然飘起小雨,比赛被迫中断了两个小时。球迷们也再次看到了经典的一幕:球童们扯起场边的防雨布,在半分钟内将场地完全覆盖起来。这样的场面在第4个比赛日的前6个小时内,已经出现了3次。或许昨天频繁降雨也会让组织者好好考虑一下,如果法网确定2016年后仍在罗兰·加洛斯举办,给中央球场加个屋顶也是势在必行的。

  对职业球员来说,因雨中断比赛并不罕见,只是连续被雨水打断也会影响状态,费德勒是役出现了34个非受迫性失误。昨晚的比赛中,费德勒两次被雨水打断,第一次歇了2个小时,第2次歇了15分钟。第3次回到中央球场后,费德勒迅速取得破发,并赶在第3次降水前顺利过关。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