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纳达尔相继亮相状态上佳 拉法坦言下轮需小心

  

大雨来袭,工作人员拉起薄膜盖住球场。
大雨一来,工作人员赶紧收起凳子跑离赛场。
看台上的球迷都打上了雨伞

  这个夏天的法网,仍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那些事儿”。昨天凌晨纳达尔首轮亮相3∶0横扫本土小将米纳成功晋级,而费德勒则在晚上迎来了第二个对手法拉,虽然老天爷阴晴不定,但天王仍然3∶0战胜哥伦比亚人进入第三轮。

  费德勒:

  雨不是问题

  首轮比赛,本土观众就给天王来了个下马威。费德勒因为对裁判一个判罚不满,上前与其理论时遭到了球迷的嘘声,这让费天王有些尴尬。事实上,费德勒并非法网不受欢迎的球员,不过本土观众向来不迷信大牌,只同情弱者,因此这就是为何去年费德勒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法网四连冠纳达尔却受到很不友善的待遇。

  昨晚是瑞士天王的卫冕第二战,尽管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0位的法拉,但在比赛中,费天王却遇到了一些麻烦。首盘比赛,哥伦比亚老将延续了首轮淘汰蒂普萨勒维奇的出色状态,虽然没能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但是却很好地保住了自己的所有发球局,首盘比赛就拖到了抢七战。第二盘正当费德勒逐渐找到感觉越打越顺手时,天公不作美,巴黎天空下起了阵雨,观众撑起雨伞,耐心等待。双方激战到第三盘,大雨又中断了比赛,幸好,之前的坏心情也好、两度袭来的大雨也好,都没能影响天王的发挥,他以7∶6、6∶2、6∶4横扫哥伦比亚人晋级。

  纳达尔:

  赢球也不爽

  “让我用一句话来开个头:今天打得真烂。”尽管首轮亮相,他就以3个6∶2将东道主小将米纳横扫出局,但是纳达尔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在自己的博客中,他狠狠地批自己。

  纳达尔感觉练习的时候都打得很棒,而且前几战也都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是有点紧张,所以发挥很差。”

  没错,从比分上看,纳达尔占据绝对优势,但这场比赛竟然花费了西班牙人2小时23分钟,法网第一步走得也许还算顺利,却绝对磨蹭。

  赛后,对于记者们多次提出的夺冠问题,好脾气的纳达尔也有点不耐烦,“每天我都得回答相同的问题,对我来说这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所以那些喜欢不喜欢的问题根本不重要。你们唯一想写的就是我能否参加下周日的决赛。但是现在我很难谈论这个,我只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一场一场打,我想很多球员都跟我一样。”

  纳达尔下一轮的对手是左撇子选手泽巴勒斯,西班牙人透露自己已经掌握了一些“内线消息”:“我有朋友很了解他的底细,有人告诉他打得相当不错,发球很猛,所以我得多加小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