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网罗迪克19ace扼杀大冷 苦战五盘携西帅哥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22:29  新浪体育
法网罗迪克19ace扼杀大冷苦战五盘携西帅哥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以6-4/6-2/6-2的比分横扫俄罗斯老将库尼岑顺利闯关。而美国大炮罗迪克则遭遇苦战,他在轰出19记ACE球后才以6-2/4-6/4-6/7-6(4)/6-3的比分击败芬兰冰人涅米宁,惊险晋级第二轮。

  自从迈阿密大师赛折桂后罗迪克就高挂免战牌,美国大炮以零热身的状态开赴罗兰加洛斯,在首轮对战有 “冰人”之称的红土好手涅米宁。芬兰帅哥曾在2005年法网首轮将美国传奇名将阿加西淘汰出局,那场比赛也成为了后者职业生涯的法网绝唱。前两盘比赛极富戏剧性,罗迪克在首盘比赛发挥如鱼得水,以3-0领先后一路斩杀,凭借仅有的2个非受迫性失误以6-2的比分拿下首盘。但是第二盘,芬兰人的开始展现他红土杀手的本性,以6-4的比分还以颜色,双方在盘分上战成1-1平。

  第三盘中双方在前四局中以2-2平分秋色,战至第5局,罗迪克的发球顿时哑火,芬兰人抓住机会攻陷对手发球局。轻松实现保发后,涅米宁将比分拉开至了4-2。随后双反各自保发,涅米宁以5-4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罗迪克在此局中进行了强力反抗,在在关键分上的失误还是导致其以4-6的比分落败。第四盘双方都开足火力,在发球局中都频频轰出时速超过200公里的一发,在前11局双方在对方发球局中都未寻觅到任何一丝机会。在关键的第12局中,罗迪克曾获得一个破发点也是盘点的机会,不过被涅米宁以强势发球化解。不过在接下来的抢七局中涅米宁未能抵住压力以4-7落败。

  决胜盘中芬兰老将因体能下降难有勇猛发挥,罗迪克在第5局率先取得破发。保发后美国帅哥将比分领先至4-2,随后双方各自保发一局,罗迪克5-3领先。在关键的第9局罗迪克又取得破发,以6-3结束了这场耗时3小时20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全场比赛罗迪克轰出了19记ACE球,以及56记制胜分和29次非受迫性失误。

  红土赛季的参赛劳模沃达斯科则延续自己的火热状态,西班牙帅哥仅耗时115分钟就以6-4/6-2/6-2的比分击溃俄罗斯老将库尼岑晋级次轮。在保持7成以上的一发进球率后,西帅哥轰出31记制胜分,并将库尼岑追求自己职业生涯法网正赛首胜的梦想扼杀。同期结束的其它赛事中,来自于斯洛文尼亚的选手泽姆亚爆出本届法网的一个小冷门,他以7-6(6)/3-6/7-5/6-3的比分击败红土实力不俗的26号种子摩纳哥。他的次轮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后者以 6-2/6-2/6-1的比分将奥地利帅哥科勒尔淘汰出局。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