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关注中国网球发展 坦言男网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当网球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在罗兰加洛斯的时候,ATP全球执行副总裁布莱德-德拉维特身在距离巴黎8千公里之外的北京准备开启8月份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ATP挑战赛,德拉维特表示接下来的10年来将看到更多的成长中的中国新星,而其中必将有许多男子选手。

  曾拿到过澳网青年组冠军的德拉维特目睹了中国职业体育在过去10年的飞速发展,中国目前也已经拥有了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两项顶级网球赛事,他说:“中国充满了不可思议的机遇,ATP很早就想开发这块市场,中国的网球人口在过去的10-5年里有了快速的增长,网球人口的增长吸引众多的年轻人前往观看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关于中国网球的未来,天空才是极限。”

  ATP挑战巡回赛目前有超过150个赛事,是网坛未来之星声名崛起的竞技舞台,这里为各国尤其是当地的年轻选手们提供改善他们技战术水平的机会,同时也为获得ATP排名积分而战。德拉维特表示8月份在北京开启的ATP中国挑战赛只是刚刚开始,ATP在中国有更长远的计划,他说:“将中国的挑战赛纳入巡回赛是关键的步骤,年轻选手们可以在挑战巡回赛中得到锻炼,并且看看自己未来是否有机会进入更高级别的巡回赛中。”

  ATP重视中国网球与中国女子选手在WTA赛场上取得的成功有很大的关系。出席ATP中国挑战赛启动仪式的有两位体坛巾帼英雄: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中国女网在最近的6年里曾拿到过雅典奥运会双打金牌、两次获得过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和李娜更是在本赛季双双挺进澳网四强,此外郑洁还曾在08年温网打进四强。

  中国男子网球目前的水平还比较低,在ATP世界排名前500中只有两位中国选手:张哲(339位)、曾少眩(440位)。不过,在德拉维特看来,一切只是时间问题,他说:“中国有许多出色的运动员,他们在奥运会项目,在足球和篮球等项目都有出色的选手,中国网球的飞速发展只是时间的问题。”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