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欣赏穆里尼奥:他的过激言行其实都是故意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6:21  新浪体育
刘国梁欣赏穆里尼奥:他的过激言行其实都是故意的

刘国梁轻松观战

  新浪体育讯 前两天比赛时中国男乒偶尔会遇到一些小的挑战,许昕、马龙、王皓都曾经在比赛中的丢过一局球,但是总体上而言,对手难以构成真正的威胁。今天中国队取胜就更加轻松了,希腊队并没有派出他们本届比赛的NO.1吉奥尼斯,中国队三场比赛均以3比0完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再次碰上了对手雪藏主力的情况,对此主教练刘国梁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理解对方的这种选择,毕竟他们在小组赛中的目标是出线,所以主要目标并不是中国队,他们不如养精蓄锐去拼别的对手,实际上历届比赛他们都是这么打的。”

  小组赛对手本来实力就和中国队不在一个层次,如今他们又选择隐藏实力的排兵布阵,这会不会对中国队循序渐进找到最佳状态产生负面影响呢?这方面的问题刘国梁倒并不是特别担心,作为中国队来说既然已经早就习惯了这种状态,如何调整状态也应该是胸有成竹的了。

  “小组比赛对抗性方面我们可能得不到很好的锻炼,到了八进四的时候我们立刻就需要拿出来最好的状态,每场比赛都会当作决赛去打。我们现在有所保留,但实际上心理做好了准备,这方面来说还是有经验的吧,只不过年轻球员要更好的去适应一下。”刘国梁说。

  对手表现差强人意,弟子们在场上发挥游刃有余,刘国梁在小组赛的指挥也相对比较轻松,有时候他还会趁着间隙观察一下旁边场地的对手比赛。“我们比赛对手不是很强,反观我们主要对手打得倒是比较热闹,所以在保证自己成绩的前提下我也会瞄着一些对手的情况,即便看不到比赛的时候,也会看成绩表,了解一下他们教练排兵布阵的情况,这些还是要掌握一下的。”

  刘国梁教练平时也是个足球迷,他的国际足球知识可以说是相当丰富,国乒抵达莫斯科后的第三天正好是欧冠决赛日,被记者问到有没有抽空观看直播时,刘指导笑了笑回答说:“那天看了一眼,时间不长,就最后十来分钟吧。感觉他们拼得不是特别凶,我想是不是马上快世界杯了,队员怕受伤有些顾虑,毕竟这世界杯是四年一次啊。”

  率领国米勇夺欧冠奖杯的穆里尼奥堪这些年可以说是风光无限,作为中国体坛最佳教练的刘国梁,又是怎么看待这位体育界同行的呢?“要说特别深的了解谈不上,不过我确实挺喜欢穆里尼奥,他是个有性格、有思想、有头脑的人,个人魄力很足。有时候他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性格做事,但是我认为他的一些过激的言行其实都是故意的,这些言行会激起一些矛盾,吸引媒体的关注,我觉得这是战略战术,他确实非常聪明,是一个善于迷惑别人的教练。”刘国梁风趣地点评道。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