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短暂低迷折射一危机 铁血女皇一能力仍傲视群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20:08  新浪体育
海宁短暂低迷折射一危机铁血女皇一能力仍傲视群芳

海宁单反依旧华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四届法网冠军海宁时隔三年后重返罗兰-加洛斯赛场,前世界第一在首秀中经历一波三折的局面后以6-4/6-3的比分击败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晋级第二轮。从比赛中所呈现的状态来看,三年时光依旧在红土女皇身上留下凿痕。

  在年初澳网遗憾失利之后,海宁错失复制自己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夺冠奇迹,外界对其高期望的压力与日俱增。以四届冠军身份、以及法网21场不败的彪炳战绩重回罗兰加洛斯,红土女皇的压力可想而知。在首秀中海宁在这片因她而蓬荜生辉的场地上并未在首场打出以往的高水准,尽管从比分上海宁看似轻松,但是在过程中却蕴含波折。保加利亚姑娘在本场比赛中给海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发球环节一直是海宁复出后最亟待改进的一个环节,在今天比赛中海宁的一发进球率不足五成,绵软的二发更是屡屡被皮隆科娃抢攻得手。第二盘中段正手的哑火也让海宁陷入了苦境,在全场比赛中海宁在轰出34记制胜分的同时也送出了19记非受迫性失误,状态起伏令人担忧。除去海宁自身的环节不佳之外,保加利亚姑娘今日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平均时速180公里以上的发球让人印象深刻。在海宁面对高压力之时,皮隆科娃以放手一搏的气势给比利时人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毕竟谁都不愿意在大满贯的首轮就惨遭出局。

  从以上两点看海宁首战小有波折也在情理之中,红土女皇在场上的调整能力依然让人叹为观止。次盘正手和反手两项利器连续哑火之后,海宁在面对危机之时以上网的方式来化解危机,尽管在前两分中海宁以失误告失,但随后从第6局起这个转变收获成效帮助海宁连下四局取得胜利。事实上全场比赛海宁上网23次,拿下其中的14分。尽管在比赛中多次面临被破发的危机,但是海宁都凭借出色的调整能力一一化解。

  三年的“时差”并非朝夕就可消除,尤其海宁在本赛季的红土上的热身赛由于伤病等因素屡出状况。她依旧在找寻自己在红土场上的最佳状态,接下来的赛事将是海宁调整自己的良机。尽管未在绝佳状态,海宁依旧提升了自己的连胜纪录,虽然难从首轮比赛中见证她曾经的统治能力,但是其依旧是法网冠军的不二人选。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