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时隔三年复出秀遇挑战 擒No.81晋级法网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8:45  新浪体育
海宁时隔三年复出秀遇挑战擒No.81晋级法网次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巴黎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夏蒂埃球场率先结束的第一场焦点战中,22号种子、四度法网冠军得主海宁仅用时89分钟便以6-4/6-3击败保加利亚人皮隆科娃,晋级第二轮。海宁将在第二轮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 和捷克的扎卡帕洛娃之间的胜者。

  这是海宁携法网21场连胜的战绩、自2007年法网夺冠后首次以球员的身份重返罗兰·加洛斯。而对手皮隆科娃最近状态不错,曾在上周的华沙公开赛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此前双方有过三次交手,海宁取得全胜战绩。

  皮隆科娃率先发球,她在比赛中抢攻非常积极,这也激发了海宁的斗志。随着海宁在网前的接连高压得分保发,双方2-2平。海宁在第七局一度拿到对手3个破发点,但是因为自己的失误、皮隆科娃的直线进攻以及发球直得一一化解。海宁终于没有浪费第四个破发点,利用单反强攻对手薄弱的二发成功破发。局分以4-3领先的海宁握拳大喊为自己打气。尽管球风泼辣的皮隆科娃企图在第八局回破,但海宁很快就摆脱deuce的局面,终于在第三个局点时得分,以5-3逼近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九局皮隆科娃保发,海宁携5-4的局分进入发球胜盘局。前世界第一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在第三个盘点时依靠屡试不爽的网前截击得分,以6-4锁定第一盘比赛的胜率。

  第二盘第一局海宁利用底线加力的中路逼出两个破发点并率先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海宁仍以2-1暂时领先。但是第四局比利时人失误开始增多,随着海宁在底线单反回球出界,皮隆科娃取得今天的第一次破发,同时也将局分追至2-2平。海宁失误过多的问题一直延续到第六局。幸好,经验丰富的前一姐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敢于出手,竟连赢5分保发,3-3平。第七局因对手挑后场半高球出底线,海宁以love game破发、随后在第八局以一记内角ace得分保发,将局分拉大至5-3。第九局是皮隆科娃费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海宁却拿到3个赛点。随着皮隆科娃的双反直线出边线,海宁再度以love game破发,锁定6-3的全场比赛胜利。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海宁共计发出3个ace、4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只有44%,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66%、54%。主导进攻的海宁收获了31分的制胜分,但是却也有19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海宁破发效率很高,达到57%(5/7)。总得分上,海宁70分高于对手的57分。

  在二号球场第一个出场的汉图楚娃对阵快40岁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斯洛伐克长腿美女一上来就取得5-0领先。最终23号种子仅用时62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塔纳苏甘晋级第二轮。她将和沃兹尼亚奇的在8号场最后一个出场,出战女双首轮比赛。在17号球场首个登场的21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6-3/6-1轻取意大利的布里安蒂。(牛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