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拉斯堡赛莎娃连扫7局 收获泥地第2冠赴约战海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21:36  新浪体育
斯特拉斯堡赛莎娃连扫7局收获泥地第2冠赴约战海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斯特拉斯堡当地时间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斯特拉斯堡公开赛进入冠军争夺战。寻求突破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首盘落后的逆境中爆发,打出一个7-0的局分高潮后,以7-5/6-1的比分横扫德国老将巴罗伊斯,捧得个人赛季第2个单打冠军,而这也是她继2008年的阿梅利亚岛博士伦锦标赛后,所收获的生涯第二个泥地赛事冠军。

  这是两人巡回赛中的首次相遇,前四局中两人都打得中规中矩,以2-2的比分战平。不过战至第5局,莎娃的发球状态突然失准,糟糕的送出三个破发点,巴罗伊斯把握良机实现破发。延续状态保发后,德国老将将比分领先至4-2。莎娃在保发后,在第8局也对对方发球局发起进攻,但巴罗伊斯依然保持着100%的一发得分率,以5-3的比分将莎娃逼入绝境。面对难题,美少女提升状态,不仅在第9局完成保发,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先后手握四个破发点。完成破发后莎娃将比分追平为5-5。随后气势大增的莎娃再度连下两局,以7-5的比分拿下首盘胜利。

  在首盘末连下四局后,莎娃继续神勇状态,在首个发球局直落四分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莎娃再度取得破发,以2-0的优势领先第二盘。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巴罗伊斯依旧是难求一分,美少女在第二盘到第二个发球局依然保持着百分百的发球得分率,并以3-0领先。在第四局,德国老将终于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顺利保发后将比分改写为1-3。但是此刻也仅是避免了被吞蛋的危机,莎娃以强大的火力再下两局,以5-1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德国老将此刻已是强弩之末,莎娃以6-1的比分取得胜利。

  全场比赛仅耗时75分钟后莎娃就如愿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2座单打冠军奖杯,同时也是本赛季第2个单打冠军头衔。在法网抽签中,美少女与强敌海宁、小威等分在了1/4区。以冠军身份开赴法网,无疑将给莎娃更多自信迎战。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