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迎来二次颠覆最佳时机 红土霸权复辟在此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和纳达尔会师马德里决赛,这第21次交锋让全世界的球迷为之期盼了整整一年。即便是在罗马,费纳五年来首次被分在同一半区,这样美好愿望也未能实现。直到法网前的马德里,两人终于在各自历经磨难之后迎来新年的首次巅峰对决。而这场战役也将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的转折,2010赛季的网球盛宴也将就此拉开序幕。

  不管经历多长的冠军荒,对纳达尔来说,只有存在红土,这就不是问题,事实也是很好的予以了证明。纳达尔在福地蒙特卡洛用一个公开赛年代以来绝无仅有的六连冠宣告着自己的回归,五场比赛有三场只让对手拿到可怜的一局,包括决赛对阵本赛季迄今为止的红土第二人沃达斯科。转战罗马,西班牙人在半决赛中首丢一盘,但还是毫无悬念的夺冠,两连冠已经让他积累了相当的自信。马德里的半决赛,纳达尔首次先丢一盘,但随后他便以顽强的斗志义无反顾的击溃了对手,携14连胜面对老对手费德勒。

  从红土赛季开始至今,纳达尔已经逐渐找回原来的那个无敌霸主,风驰电掣的移动、让人胆颤的上旋、拍案叫绝的反拍,最重要的是自信回来了。所以,从目前的的竞技状态来说,纳达尔在今晚的决赛中捧杯的几率要大一些。一旦纳达尔夺冠,那么他将把18座大师赛冠军头衔的纪录收入囊中;而一旦费德勒夺冠,两人将在大师赛头衔上再次打平。从这点上来说,这就像足球比赛中两支争冠队伍的面对面,不是3分,而是6分。

  当然,作为卫冕冠军,费德勒哪能如此轻而易举的交出比赛。通过三站赛事的热身,瑞士人也在逐渐找回手感,在马德里成功复仇古尔比斯、再送一个十连败俱乐部成员,这些都是积极的讯号。虽然此前费德勒在红土对阵纳达尔的战绩是2胜9负,但这两场胜利都具有很强的历史意义。2007年汉堡决赛终结了纳达尔红土81连胜的恐怖记录;2009年的马德里决赛更是吹响了重夺NO.1的号角。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费德勒可能会把这次决赛看的以往任何一个大师赛都要重要,这主要是基于两点。首先是担心对法网卫冕的影响。如果费德勒在法网赛前再次输给老对手,这无疑会打击到他卫冕法网的信心。其次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在法网后超越桑普拉斯286周的NO.1纪录。费德勒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是多次表示,他非常在意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也是他不断前进的最大动力。现在胜利就在眼前,他怎能轻易让它溜走。马德里夺冠将大大降低打破这一纪录的难度,而法网后的第一周也将是新纪录产生的开始。

  马德里前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积分分别是10430和6480。如果费德勒夺冠,那么这个数字将保持不变;而如果纳达尔夺冠,那么费德勒将会损失400分跌至10030,纳达尔则变为6880。如此一来,扣除去年法网的积分,费德勒只剩8030,纳达尔为6700。如果纳豆法网夺冠将达到8700分,那么费德勒至少要打进四强,才能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去年两人都缺席了温网前的热身,在这种情况下,马德里的决赛不仅关乎到了纳达尔红土霸权的真正复辟,而且极有可能跟去年的费德勒一样,成为重返NO.1的关键一战。到底是纳达尔带着红土三连冠收复失地还是费德勒带着生涯第63冠继续捍卫自己的江山,大家拭目以待吧。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