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豆满意对比赛控制力 费雷罗要用正手对抗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卫冕冠军纳达尔在本次蒙特卡洛大师赛的第二次亮相,表现依旧强势。他直落两盘击败德国选手贝雷尔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全场比赛耗时仅55分钟。世界第三在蒙特卡洛乡村俱乐部的不败战绩延续到了29场。

  西班牙人原本有望两盘都以6-0横扫对手,这也将是其职业生涯首次。不过在第二盘的第六局,随着纳达尔反手失误,贝雷尔保发成功,这也是他全场比赛唯一保住的发球局。在双方前11局较量中,贝雷尔只得到11分。

  在纳达尔职业生涯进行的514场比赛中,这是他第一次在背靠背巡回赛(共经历过七次)比赛中仅失一局。“我的发挥比昨天更好,因为我的落点更加准确了。我觉得我对球的控制力进一步加强了。”纳达尔表示。

  如果纳达尔能够成功夺冠,将会是其11个月来首个巡回赛冠军头衔,并且也将平雷吉-多赫蒂在同一项赛事中夺得六个冠军(1897-1899,1902-1904,在蒙特卡洛赛创办初期)的纪录。纳达尔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同胞费雷罗。后者曾在2002年和2003年夺得蒙特卡洛赛的冠军。

  费雷罗是经过2小时15分钟的苦战以3/0击败了法国人特松加晋级八强的。“我很渴望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状态很不错。之前两场比赛,我的击球效果不错,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所以我想要证明自己具备赢球的实力。”赛后,费雷罗说道。

  曾在2003年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费雷罗,保持着17胜1负的本赛季最佳红土战绩。2月份在拉美红土赛场,30岁的他夺得两个冠军以及一个亚军。不过在和纳达尔的交手中,费雷罗以2胜6负处于下风。两人最近一次在红土交手是2008年的罗马,当时纳达尔获胜。当被问及战胜纳达尔的关键时,费雷罗表示:“我会尝试加强正手的攻击性,压迫他的反手。我还会尽量减少失误。”

  这也是蒙特卡洛大师赛历史上首次有五名西班牙人进入八强,他们分别是纳达尔、费雷罗、沃达斯科、费雷尔以及蒙塔内斯。

  (Ch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