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男单小德后程低迷遭逆转 特松加晋级将战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21:33  新浪体育
澳网男单小德后程低迷遭逆转特松加晋级将战费德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0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第二场男单1/4决赛中,3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盘分2-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遭到了特松加的反击,最终法国阿里以7-6(8)/6(5)-7/1-6/6-3/6-1艰难战胜小德挺进四强,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费德勒。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此役的对手是10号种子特松加。此前两人有过六次交锋纪录,特松加以4胜2负占据优势,而这六次交锋无一例外都来自硬地赛场。不过,在2008年的墨尔本,德约科维奇正是在决赛中后来居上战胜对手捧得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

  比赛由特松加率先开球,两人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法国阿里在自己首个发球局中就遇到困难,在破发点上跑动中正拍挂网率先被破。不过,特松加随后就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展开反击,连续逮到德约科维奇的两个正手小球,并逼迫对手反拍回球过长破发得手。但好景不长,法国人在第六局中逃过两个破发点后上网截击出界再次被破。3号种子抓住机会,送出love game后拉开比分至5-2。

  第九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跌宕起伏。塞尔维亚人连续送出两记双误后送出破发点。特松加在破发点上受到场外观众的影响出现正拍失误,随即那位观众也被请出球场。德约科维奇在盘点上未能拿下,在随后的一次长达32拍的相持中挑高球出界并最终还是被对手破发,回到座位时他也是狠狠的砸了球拍。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拖入抢七。抢七中,特松加三破小分以7-6(8)艰难拿下。

  来到第二盘后,双方一度僵持不下,场面也显得有些沉闷,前四局战罢2-2。随后的比赛和首盘极其相似。第五局,德约科维奇率先拿到破发点,在对手正拍挂网后破发得手。但来到第八局,3号种子竟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分未得送出。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亦有双误送出,幸好随后用上网战术扭转颓势,三破小分后以7-6(5)扳回一城。

  进入第三盘后,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上盘的良好势头,不仅轻松保发,而且屡屡能够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制造威胁。第二局,3号种子浪费了三个破发机会,把对手逼到了五次平分。第四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率先破发,随后也是直落四分保发,比分改写为4-1。塞尔维亚人的攻势依旧不减,第六局在第三个破发点上二度破发得手。最终,德约科维奇凭借此盘的两次破发以6-1轻松拿下。

  第四盘开始后,场上的形势急转直下,德约科维奇突然失去了方向。第二局,塞尔维亚人局点拿不下来,却被对手突袭网前破发得手。第四局,3号种子送出双误后以0-40落后。虽然挽救一分,但随后反拍切球挂网第二度被破。此时,特松加直落四分轻松保发,比分来到5-0。虽然法国人随后也被破发一局,但此前领先优势巨大。最终,特松加以6-3拿下第四盘。

  来到决胜盘后,德约科维奇依然打的非常沉闷。首个发球局就送给对手破发点,并在一个简单的正拍非受迫性失误后送出这局。第二局,3号种子的失误依然不减,他也终于忍耐不住开始摔拍。特松加用一个Ace保发,取得2-0的完美开局。塞尔维亚人的噩梦还未结束。第五局,德约科维奇再次以0-40落后,此时他竟然以双误结束这局。第七局,德约科维奇送出全场首个赛点并截击出界,特松加以6-1拿下。这样,特松加经过五盘激战后淘汰德约科维奇闯入半决赛,将在下轮挑战头号种子费德勒。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