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费德勒既是输家也是赢家 小威损网球运动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Martin Rogers

  2009年美网在两周的喧闹之后落下大幕,谁是本次美网最大的胜利者、谁又是最大的失败者呢?在美国网球专家马丁-罗杰斯看来:罗杰-费德勒既是胜利者也是失败者,克里斯特尔斯的冠军映衬了小威的失败,此外再次大倒热灶的英国小子穆雷也很失败:

  胜利者:费德勒

  费德勒当然是胜利者,他从04年美网以来在纽约取得了41连胜,直到决赛中才被德尔波特罗终结连胜脚步。对于职业网球选手来说,受伤、状态不佳或者打疯了的对手都可能导致输球,但是瑞士人在过去的6年里一直做的非常好,我们需要等待很长的时间才能见到有人开创像费德勒这样的时代。

  失败者:费德勒

  瑞士人在美网晋级过程是相对很容易的,直到决赛才遭遇了德尔波特罗的顽强阻击。决赛中就鹰眼的判罚与裁判的争执让瑞士球王有失风度,这折射出了费德勒身上存在的弱点,以前只有纳达尔才可以在大满贯决赛中战胜费德勒,现在瑞士人在大满贯决赛难以被击败的神话再度破灭,纳达尔、德尔波特罗都已经做到了,在某个合适的时间里,英国小子穆雷也能够做到。

  胜利者:克里斯特尔斯

  对于小克来说,最美好的故事也就是这样了:在复出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里就收获冠军。阿什-阿舍周日的夜晚也见证了无比温馨的一幕:比利时姑娘和她18个月的的女儿佳德一起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

  失败者:小威

  小威在半决赛与小克的比赛赛点上与司线的争执成为丢人的事件,或许这只是一次意外,但是有损网球运动本身的形象。

  胜利者: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并不是历史上最大的黑马冠军,他在法拉盛强大的底线功力发挥到了接近于完美。过去,阿根廷小伙一度被认为是神经脆弱的,但是他这一次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真正的征服了美网冠军。

  失败者:罗迪克

  罗迪克拿到温网亚军之后被认为有机会在美网本土重温冠军,但是他在与同胞伊斯内尔的比赛中让人失望,罗迪克表现的没有创造力,没有B计划,以输掉决胜盘抢7的方式惨遭淘汰。

  胜利者:奥丁

  今年纽约的心脏随着一个叫做奥丁的小姑娘一起跳动,17岁的她淘汰了德门蒂耶娃、莎拉波娃这样的大种子选手打进8强。

  失败者:穆雷

  穆雷赛前的目标至少是和去年一样再度杀进决赛,但是他在第4轮被西里奇3盘横扫,英国小子在比赛中离奇的失去了活力和能量。

  胜利者:天气

  在经历了周5和周6两天的糟糕天气之后,美网男单决赛日总算拥有了晴朗的一天。

  失败者:美国男网

  当伊斯内尔在第4轮输给沃达斯科之后,这是美网128年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男子选手打进8强。奎雷伊和伊斯内尔还有着美好的未来,但是不得不承认美国网球的好日子更多的是保留在记忆里了。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