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出局原因解析 一点比训练过多打法有误更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雷又一次在冲击大满贯的道路上倒下,即便苏格兰人还很年轻,但是命运也有可能最终捉弄他一把,让大满贯冠军成为他永远的梦。美网出局之后,不少人都为这位天才感到惋惜,也正是因为如此,他过人的天赋在这时反而显得可悲。每一次在大赛前穆雷都是夺冠的热门,而每一次也都会无法承受整个网球世界所带来的压力,收获的是一次次的无奈和失败。

  美网开赛前穆雷刚刚成为新的世界第二,一切讯号都显示他在法拉盛的夺冠前景非常光明,呼声甚至超越了费德勒和纳达尔。加冕就在现在吗?事实证明不是。这让人有些不明白,为什么在费纳二人退役前穆雷能够屡屡成为大满贯的热门,却又屡战屡败。“为什么穆雷不能在大满贯中夺冠?”这个话题的论战已经由来已久。在表现如此优异的情况下大满贯依然遥不可及,穆雷现在想的不该是迟到的胜利带来的苦楚,而是应该保证当下的发挥,不能在关键时刻偏离职业生涯正轨。

  美网第四轮出局之后,关于穆雷存在的问题各路专家各抒己见,约翰-麦肯罗认为苏格兰人的训练有些做过了。训练过度在职业网坛并不罕见,这也是很多选手存在的一个误区。因为输球所带来的压力而拼命加强场外的工作,让很多人失去了训练和休息之间的平衡。训练只是一种对自身能力的加强和审视,场外的努力并不会计算在比赛结果内。

  穆雷存在的另外一个弊端就是打法问题,在球场上他更喜欢等待对手的失误,而不是主动选择进攻。在冲击大满贯铩羽而归之后,也许他应该想想该如何凭借自身的努力去赢得比赛了。除此之外,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需要明白一个事实,穆雷的确已经够优秀了,但距离期望值还有很远。穆雷决赛中潜在的对手可能是谁往往是大赛前各路媒体和专家预测的重要一环,然而事实上苏格兰人只进过一次大满贯决赛,输球对他来说既不意外,也不可耻。

  在费德勒身上从来都不会有这些话题,瑞士人却连续第22次杀入了大满贯四强。难道不应该多讨论下他夺冠的可能吗?太多人把对穆雷的期望和他真正的能力混淆在一起,这种错觉将很有可能让他成为一个悲剧。他的职业生涯无论拥有多少胜利和冠军,只要没有大满贯头衔最终都会被忽略,人们期待的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我会再崛起的。”失利后的穆雷还没有足够的思考,就向外界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很多人都说穆雷在比赛中善于制约别人,事实却并非如此。他的确是一名骄傲的斗士,但是年轻的他同时也拥有难以自控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他如何能够进步。每当对手抓住了他的心理弱点,穆雷在其他环节往往显得不堪一击。由此看来他不仅要尽快解决技战术中的问题,同时还要加强心理素质。

  穆雷到底能否成为大满贯冠军?从当下来看答案更多的是肯定,但是在真正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前却依然充满不确定性,这也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