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境中波特罗更像个斗士 坚韧的作战能力远超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现在说起来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但还是忍不住想假设一下,如果穆雷在落后的情况下也能像德尔-波特罗一样实现强势逆转,并且一直保持对比赛的高度专注,结果会如何?阿根廷人做到了,所以他成为了美网四强之一,一步步朝网坛的统治集团发起挑战。同样的情况不同的结果,德尔-波特罗身上肯定有穆雷所没有的东西。

  抽签结束之后,西里奇的确被认为是穆雷潜在的对手,但很少有人觉得克罗地亚人可以阻挠苏格兰人的晋级。相比而言,苏格兰人担心的应该是1/4决赛可能相遇的德尔-波特罗,后者和穆雷一样,最擅长的就是快速硬地。德尔-波特罗在近一段时间依然保持了较快的前进步伐,但是在与穆雷的过往交锋中却只取得了5场比赛中的1场胜利。一年前同样是在法拉盛,两位选手已经在四强争夺战中相遇过一次,穆雷在那场比赛中证明了比起再小一岁的阿根廷人他在心理和体能上都占有更大的优势。

  就在差不多一个月前,穆雷刚刚在罗杰斯杯的决赛中击败德尔-波特罗,苏格兰人在那场比赛中虽然开局后先失一盘,但最终显示了他具有比对手更坚韧的作战能力。不过一场比赛并不能决定一切,阿根廷人在北美硬地赛季中的一系列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华盛顿站决赛通过决胜盘抢七击败罗迪克,这说明不断成长的他在心理和体能上都不存在任何问题。

  不可否认的是,顶尖选手的较量一直都非常激烈。对于他们来说,必须要在思想上做好打出7场完美五盘三胜的比赛才能够通过两周的考验,成为大满贯冠军。就拿美网来说,很难能够找出更激烈、更考验身体的舞台了。至于穆雷,很多人都为他的出局感到遗憾,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与西里奇的比赛中的确出现了不少问题。德尔-波特罗在遭遇克罗地亚人之前也只是丢了一盘比赛,1/8决赛直落三盘轻松挑落费雷罗,单从阿根廷人的场上表现来看,当下似乎就是一个可以实现自我突破的完美契机,最终他真的杀入了美网四强。

  今年的法网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已经闯入过大满贯的半决赛,并且一度以2-1领先瑞士球王费德勒,无奈在决胜盘遗憾告负。进入北美赛季之后,不难看出阿根廷的进步体现在多个方面。美网系列赛中他已经取得了16场胜利,唯一赢过他的对手就是穆雷。转战法拉盛之后,德尔-波特罗的表现证明他的脑子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冠军。

  和大多数的阿根廷人不一样,德尔-波特罗不仅可以在法网取得好成绩,对于快速硬地也非常擅长。在丢掉了对阵西里奇的第一盘之后,一切看上去有些不对头,这场对决似乎要重复穆雷的1/8决赛,但当球网的另外一端站着德尔-波特罗的时候,事情就很难提前定论了。克罗地亚人的战术看上去并没有什么问题,他依然用犀利的正手进攻压制对方,德尔-波特罗拿他的发球也毫无办法,落后的阿根廷人显得有些紧张,赛场上的大风也帮了不少倒忙。

  比赛进入第二盘之后,德尔-波特罗在开局再次交给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并没有把自信也全盘托出,这时候主动并没有偏向对阵的其中一方。阿根廷人孤注一掷希望可以有所逆转,对于西里奇来说,对手的反攻则来的太快。4-6/6-3/6-2/6-1,尽管开局很糟糕,但是德尔-波特罗还是如愿实现了逆转,他就像一个斗士一样,总是可以在关键时刻迎头赶上。也许这其中有什么技巧或者是秘诀,已经回到英国老家的穆雷肯定也希望可以学到这一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