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能否平衡家庭与网球 爸爸球员夺大满贯仅占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费德勒荣升父亲无疑成为了近日男子网坛的第一焦点。历史上(公开赛时代)仅有8位球员在成为父亲之后赢得过大满贯,对费德勒未来的走势人们说法不一。但费德勒自己却表示,他有能力在生活和球场之间找到平衡。

  其实这种争论自从3月费德勒宣布米尔卡怀孕开始就没有中断过,当时境况不佳的瑞士人被质疑会背上负担。“除了失去睡眠时间之外,他会失去注意力吗?孩子会令他在追逐历史的路上分心吗?无处不在的妻子的缺席会影响他吗?”各种声音纷至沓来。

  对此费德勒则是表现的一贯的淡定。“我将会和以往一样的职业,即使在孩子到来之后。”费德勒说。“对我的网球生涯来说,孩子会让它变得更有趣,我会想出最佳的办法来平衡生活。我从没有担心过在有孩子之后没法去打球。”

  在公开赛时代中,只有八位球员在成为父亲之后还能拿下大满贯。而即便在这八人之中,也只有康纳斯能够一次以上的夺冠--他的八个大满贯有三个是在当爸爸之后夺冠的。八人中还有四个是一满贯得主:卡什、戈麦兹、科达和科斯塔。另外三个人--贝克尔、卡费尔尼科夫、阿加西则是只有一次。在过去的117次大满贯之中,只有10个被爸爸级人物夺走,这个比例还不到8%。

  不过费德勒不是普通的“伟大”球员,孩子的出生甚至可能延伸他的职业生涯。在温网期间瑞士人就表示,让孩子看到自己打球已经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动力。他曾经多次表示自己要征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在自己最爱的全英草地俱乐部进行比赛。到时候双胞胎姐妹将年满三岁,如果能在女儿面前夺冠将是何等的幸福!

  费德勒曾经表示过孩子会成为自己旅行团的一员,他原计划将在8月10日的罗杰斯杯复出--当然我们应该不会那么早就在他的包厢里面见到双子星姐妹了。“过去我拥有自己的团队,现在也只是要加入一个成员而已,一切都将会没有问题。”现在唯一的不同就是,要加入的成员是两个而不是一个。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