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吞蛋惨遭连败羞辱 穆雷鹿特丹夺赛季第2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23:08  新浪体育
纳达尔吞蛋惨遭连败羞辱穆雷鹿特丹夺赛季第2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鹿特丹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445,0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ABN AMRO世界锦标赛展开决赛争夺,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才纳达尔继年初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表演赛不敌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之后,再一次被这位苏格兰天才击败,而且在决胜盘还吞下一枚尴尬的鸭蛋,三盘总比分为3-6/6-4/0-6。在实现面对纳达尔两连胜的同时,穆雷也继1月的卡塔尔赛之后夺取了个人2009赛季的第2个冠军。

  双方此前在正式的比赛中曾经交手六次,尽管西班牙人以5-1领先,但去年美网半决赛上笑到最后的却是穆雷。

  相关阅读:带伤坚持纳豆露球王风范 硬地表现让穆雷成第一大热

            穆雷夺冠遗憾对手带伤作战 纳达尔拒绝讨论膝盖伤情

  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进入状态都比较慢,特别是一发成功率都在50%以下,让双方在自己发球局都遇到了对手的纠缠。穆雷在第三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与纳达尔在前四局打成了2-2平。而进入盘中阶段,逐渐找到场上节奏的穆雷开始显示他在快速硬地上的优势,在第六局浪费一个破发点后他也成功打破纳达尔发球局,连下三局后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虽然纳达尔在随后直落四分取得保发,但是在穆雷的发球胜盘局中未能施加任何压力的他,不得不以3-6先输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在前三局双方都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依靠先发球的优势纳达尔以2-1领先。然而在第二盘的后半段,两人糟糕的发球状态不断给对手制造主动上手的机会。双方在随后七局全是互相破发,没有人能守住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纳达尔依靠在在开局阶段多一次保发的优势,以6-4扳回一盘。

  然而进入决胜盘后,纳达尔依然未能在第二盘不断遭破发的泥沼中走出来,相反穆雷通过对发球状态的积极调整,将一发得分率提高到81%后也再次把握住自己在发球局的优势。苏格兰小子在开局就两破纳达尔取得了4-0的领先。此时比赛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了,最后阶段斗志已失的纳达尔再输两局,穆雷以6-0锁定了决胜盘的胜利。

  在结束鹿特丹的赛事之后,两人将选择短暂的休养,然后在一周后赶赴阿联酋,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会合角逐迪拜冠军赛。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穆雷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