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名宿教费德勒如何击败纳豆 谏言多锻炼精神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鹿特丹2月9日消息,荷兰前重炮手克拉吉塞克现在是鹿特丹公开赛的赛事总监。日前他接受了Tennis Week杂志的采访,对即将到来的鹿特丹公开赛做出了美好展望。此外他也在采访中给费德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下是采访内容摘译:

  Tennis Week:理查德,去年在鹿特丹你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决赛,罗德拉在决胜盘以7-6艰难战胜索德林获得了冠军。我知道下周纳达尔和穆雷就将在此出战,关于这项赛事你能给我们作一下介绍,还有最让你感到兴奋的是什么?

  克拉吉塞克:我们拥有世界第一纳达尔,这是自费德勒参赛之后,过去的三年我们所没有的。纳达尔刚刚获得了澳网冠军,这也是继费德勒之后我们首次邀请到澳网冠军来参赛,他的到来对我们来说太好不过了。此外,他和穆雷还都将出战双打,借此给广大球迷更多的机会观看他们比赛,这令我感到非常激动。

  Tennis Week:你是为数不多的对桑普拉斯战绩占优的选手之一,我记得你有段时间连续四次战胜了他。现在纳达尔也已经连续5次击败了费德勒。如果你是费德勒或者如果你是他的教练,他需要做出哪些改变才能止住对纳达尔的连败?是技术上的还是其他方面?

  克拉吉塞克:绝对不会是技术上的改变。我认为罗杰在技术上优于其他选手。在我看来,是精神上的。现在的情况是纳达尔不仅在红土场和迪拜这样少数的硬地场上战胜过他,拉法也已经在草场和硬地的大满贯赛事中击败了他。罗杰的18次大满贯决赛中,他的全部5场失利都是纳达尔所赐,所以要战胜纳达尔对他来说有点困难,他开始在关键时刻怀疑自己。

  我认为,罗杰也许要花更多的时间在训练上,从而在精神上和身体上找到长期对抗纳达尔的精力。因为他在第四盘强势回归完美状态,第四盘打成2-2的时候那决定性的一局,他也许赢得有些幸运,之后他就顺利赢了第四盘,6-3。这样你就认为“OK,他将会拿下纳达尔”。但是那之后他就那样没有了能量,但是纳达尔的能量却依然不减。赛后你可以从他的讲话看出他是多么的失望和沮丧。

  Tennis Week:罗杰需要在对纳达尔的时候尽量减少每一分的回合或者改变他的比赛方式吗?

  克拉吉塞克:对于费德勒来说痛苦的是他依然能够打进决赛(大满贯)。他不是已经打得越来越糟而开始输给不同的选手:(在大满贯中)他基本上只输给一个人。所以就像是“好吧,如果他打败其他大多数选手那还是他做的不对吗?”如果我是罗杰,我的焦点将会在纳达尔身上,因为我正不断地被他打败。我不得不找出输球的原因,并且做出改变。我会在训练中更多地磨练自己。我本身作为一名进攻型选手,我会说要更多地来到网前。罗杰在决赛中有一些轻松的截击得分,但是他还缺少一些信心。

  他的网前技术很棒,所以在我看来他应该在对阵纳达尔之前在前几轮中更多地上网,即使那意味着可能会在前几轮的比赛中丢掉多一点的分数。我坚信罗杰应该更多地采取进攻,尽量缩短每一分的过程。他有这样的能力做到这一点,他应该在对阵其他选手,打得很轻松的时候多进行这样的练习。

  不仅是那样,我认为在对阵纳达尔的时候减少回合是一项不错的战术。纳达尔最大的天赋就是在打了三到四个小时后的专注度和精神集中力,而做到这一点也确实很困难。费德勒的天赋在于他擅长快节奏的、漂亮的得分、正反手精彩的制胜分还有网前技术。通过加快节奏,费德勒可以尽力缩短比赛,这是对他有利的地方。因为过去几年已经表明了比赛持续得越久,对纳达尔就越有利,他有着五盘大战获胜的记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克拉吉塞克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