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坐稳No.1比拥有意义更重 费德勒外还喜欢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29日消息,2009年澳网大赛的两场女单半决赛已经全部结束,9届大满贯冠军得主、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3/6-4轻取了新赛季还未尝败绩的德门蒂耶娃。晋级决赛后,小威将和萨芬娜争夺本届澳网的女单冠军。作为两位下周世界排名都已经铁定超越扬科维奇的选手,她们将为新一任的NO.1展开巅峰对决。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小威是整个比赛进攻的主导者,她的制胜分一共有27个,而对手只有18记。尽管她的非受迫性失误累积到了34个,但对手也同样有多达28次。还有一项数据可以说是今天比赛的一大关键,小威全场比赛稳定地保证没有一次双发失误出现,而曾号称“双误女皇”的德娃则一共发出了8记双误,其中不少都发生在关键分。这直接导致了小威拥有了多达10次的破发机会,并成功地拿下了其中的4次。

  当记者问她今天是否算一场完美的胜利时,小威却摇摇头说,“不,这绝对不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对我来说,它只能被定义为比上一场发挥的更好。”尽管对自己要求甚为苛刻,但获胜的小威还是对今天的表现显然非常高兴,她认为自己打出了较高的水准,发球和正手都有较好的发挥。

  进入决赛的小威很可能继去年美网夺冠之后,再一次问鼎WTA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首次增加到两位数,当然前提是她必须得在决赛中击败另一位渴望首次封后的萨芬娜。相比对手对NO.1和大满贯冠军的强烈渴望,小威倒是显得非常淡定,“对我来说,一直保持在NO.1的位置显然比再次拥有它更加的意义重大,因为我已经很多次拥有过世界第一了。我的目标是要获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头衔,这才是更重要的。当然,目前我还需要再赢得三场比赛的胜利——两场在双打,一场在单打。”

  要获得单打最后一场决赛的胜利,萨芬娜显然是小威最艰难的挑战,因为俄罗斯人的状态同样非常出色。对此,小威也心知肚明,“萨芬娜发挥的非常好,她多次挽救赛点,看来就简直就像永远都不会被击败一样,在决赛中她将是一位极具危险的对手。她明显地极度渴望胜利,因为她甚至还没有获得任何一次大满贯的冠军呢,而且同时生涯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将给她极大的动力。”

  此外,一向“大嘴”的小威还对男子方面的半决赛甚至决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除了力挺好朋友罗迪克之外,她还不忘对两位极其有可能第19次上演巅峰对决的纳达尔和费德勒进行了赞美,“费德勒确实令人欣赏,他总是那么完美。但是,说实话,我也还喜欢纳达尔,并且我认为他和费德勒一样完美,一样是一位伟大的球员。”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