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娜内战胜出再闯大满贯决赛 战小威争澳网+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4:34  新浪体育
萨芬娜内战胜出再闯大满贯决赛战小威争澳网+No.1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消息,澳网继续进行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三号种子萨芬娜在一场激烈的俄红粉内战中以6-3/7-6(4)淘汰七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决赛。周六的冠亚军争夺战,等待萨芬娜的将是九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赛会三届冠军小威廉姆斯,两人之间的胜负还将直接决定新一届世界No.1后座的归属。

  萨芬娜和兹沃娜列娃可以说是老对手,从2002年起两人在职业赛场上共有过九次交手,萨芬娜以五胜四负的战绩略占上风。不过,两人最近的三次对决都是在去年,而且全是由兹沃娜列娃取得胜利。

  兹沃娜列娃没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就发出了双误,接连的失误更让她一上来就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萨芬娜也在第4局中发出双误送上破发点,二发让兹沃娜列娃抓住机会反破成功。尽管在第5局中萨芬娜强劲的正拍连续得手再次抢到两个破发点,但网带的帮助和萨芬娜进攻的急躁却让她浪费了良机,兹沃娜列娃最终依靠强劲的发球艰难保发。第6局中,过于急躁让萨芬娜浪费了局点之后又因双误送出破发点,不过她也很快就用强劲的发球化解危机。尽管再次在相持中出现失误送出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萨芬娜发出ACE,完成保发。萨芬娜在下一局中加强了攻势,完全将兹沃娜列娃压制在底线之上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完成破发,并在保发之后以5-3的比分领先。尽管兹沃娜列娃在第9局中一度手握三个局点,但是萨芬娜强劲的正手屡屡压迫出对手的失误,直下四分抢得破发点见盘点。关键时刻,兹沃娜列娃反手回球出现失误,再次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并让萨芬娜以6-3先下一城。

  尽管萨芬娜无谓的非受迫性失误在第二盘第3局中送出两个破发点,但急于求成的兹沃娜列娃面对萨芬娜的二发并没能把握住机会让萨芬娜保发成功。兹沃娜列娃在第5局中打得更加积极,直接抢攻萨芬娜的一发连续得分抢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萨芬娜的正手再次出现失误,让兹沃娜列娃率先破发。不过萨芬娜凶猛的攻势马上就帮助她就在下一局中先后三次抢到破发点,努力用发球抢攻化解危机的兹沃娜列娃最终却因为一次她并不满意的判罚让萨芬娜反破成功。虽然压制住怒火的兹沃娜列娃在下一局中曾先后两次抢到破发点,但萨芬娜强劲的发球在关键时刻再次起了作用,接连化解危机保发成功。双方在此后都拼尽全力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直到第11局,兹沃娜列娃再次抓住萨芬娜状态的起伏破发成功。但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兹沃娜列娃却发出了双误,而萨芬娜的抢攻也轻松得手直落四分以love game再次反破成功。

  比赛被拖入了抢七,一上来就轰出ACE的萨芬娜很快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以3-1的比分领先,但关键时刻她也发出了双误让兹沃娜列娃将比分追为3-3平。但是,七号种子关键时刻正手却连续出现失误,让萨芬娜拿到了两个赛点,萨芬娜正手斜线穿越得手,以7-4的比分赢下了抢七,也取得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娜 兹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