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杂志主编曾犯事实性差错 比约克曼爆料球员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红着眼眶,那个在上海大师杯赛开幕式上把西装甩在肩上,转身还会回眸一笑的比约克曼此刻在球场上几经哽咽。几天前,他平静地表示,上海大师赛结束后,他一定会退役,因为“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该明白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可昨天,当离别就在眼前,这个双打赛场上的传奇人物还是忍不住落泪了。

  在现役的球员里,比约克曼最喜欢的就是和他一样喜欢表演的德约科维奇。“希望人们不要误解我是个傲慢的人,但我确实把德约科维奇叫作‘王子’,他很擅长模仿其他球员,只是打球还差那么一口气。他还得好好磨练,他很有天赋,而且是个幽默可爱的年轻人,等我退役后,我希望他能成为‘国王’。”

  早在去年,比约克曼就开始为退役打算了。除了继续比赛,比约克曼和一些已经退役的瑞典网球选手马兹·韦兰德、托马斯·豪格斯泰德等一起办了一本瑞典网球杂志,而比约克曼自己则任杂志的主编。“我们是一支很好的团队,大家都非常关心瑞典的网球。2007年前,我们连一本专业网球杂志都没有,这对瑞典这样一个网球大国来说真有点尴尬。开拓球场外的事业,这是一个好时机,我也可以借此帮助瑞典网球的发展。”

  但第一次做采访,比约克曼就犯了个大错误。瑞典人的第一个采访对象是美国选手布雷克。“当时詹姆斯(布雷克)刚被选为了全世界最性感的50个男人之一,对着这样一个选手,我实在忍不住要问问他和那些女孩们的故事。我们特意在杂志上登了一张他女友的照片,但不幸的是,结果发现,那女人已然是他的前女友了。后来我在哥德堡遇见詹姆斯的时候,把杂志给他看了,他说,他再也不会接受我的采访了。”说到这里,比约克曼哈哈大笑起来,“开玩笑的,事实上,他并没有真的生气。但作为主编,犯这样的错误,我是应该负责任的。”

  第一次采访搞砸了,第二次比约克曼的采访对象换成了布莱恩双胞胎。这次他把布莱恩兄弟不想暴露的私生活都抖了出来。不过,比约克曼对此还很得意:“我把他们两个用同一把牙刷的故事写了出来,我很高兴,后来人们告诉我,这竟然还是个此前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泪别赛场,比约克曼今后的生活重心将转向家庭。“我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夫’,一个好爸爸。”整个网球职业生涯,比约克曼只缺席过一届大满贯赛,就是2003年的澳网,因为那时正赶上他的儿子麦克斯出生。“在我比赛时,不论我在赛场上输得多悲惨,回到家,一看到孩子,就会忘了所有的不愉快。在全世界比赛最困难的时候,孩子们讨厌和你说再见。麦克斯会在我出门前给我一个拥抱,也不说什么其他的。但我知道,对他来说,这是个悲伤的时刻。”(本报记者 周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比约克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