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格:不会去做费德勒教练 德约科维奇会成为新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2:39  新浪体育
博格:不会去做费德勒教练德约科维奇会成为新No.1

博格与新浪吉祥物“小浪”

  问:在昨天的采访中您做出预测,称费德勒会赢得今年的大师杯冠军,回到法网的时候,您也预测罗杰能够在法网的决赛中击败纳达尔,但是事实上他最后在那场比赛中只拿了四局,您认为为什么费德勒就是不能在红土场击败纳达尔呢?而且今年他在草地(温布尔登)也输给了拉法。

  博格:今年的温网决赛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实际上比赛有机会走向完全不同的两个结局。但是在红土场,拉法的确是难以被击败的,但是我认为罗杰能够做到,他需要打出自己的水准,如果你看了今年的决赛,你会看到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罗杰,那根本不是他,但是,如果想要打败纳达尔,你必须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

  问:如果请您给罗杰一些建议,如何在红土场打败纳达尔,您会说什么吗?

  博格:不,我认为罗杰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他知道如何才能击败纳达尔,我认为他总有一天会在巴黎赢得胜利,但是必须要在3年内做到这一点,否则一切就太晚了。

  问:罗杰现在又是一个人,没有教练,您有想过成为他的教练吗?

  博格:不,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作为球员的教练,你需要与他们一起周游世界,在作为球员的时候,我已经经历过了这一切,作为教练,你只是在做同样的事情,那不是我所考虑的,现在这个时刻我只想更多的与我的妻子、孩子们待在一起,享受更多的家庭时光。

  问:最后我们再来谈谈大师杯。之前我们聊了太多费德勒和纳达尔,而且纳达尔也因伤退出了此次比赛,不过我们还有许多选手将会参与争夺,请您分别评价一下他们每一个人。首先是德约科维奇。

  博格:我认为德约科维奇终有一天会成为世界No.1,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喜欢他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态度,他也有非常好的机会可以在下周赢得最后的胜利。诺瓦克将会在最高水平停留相当长的时间,我认为他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问:在我们看来,诺瓦克在某些方面与约翰-麦肯罗的性格有些相像,您怎么看?

  博格:我倒不这么认为,在赛场上他比麦肯罗要更加的安静。事实上所有人在赛场上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是他想要赢得胜利,他有着对于网球最正确的态度,又是一个非常努力和勤奋的选手。

  问:那么安迪-穆雷呢?

  博格:多年前我就曾说过,这个孩子将会非常的出色。我认为今年他成熟了许多,要比以前更加强壮,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赢得了大师系列赛的冠军,他知道了应该怎么去做。

  问:还有罗迪克和达维登科,他们又是要比年轻的一辈年长了几岁的那一代。

  博格:罗迪克是一个危险的对手,我原本以为他今年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现在的他仍旧是最顶尖的选手之一,发球是他最有力的武器,如果他在这个环节做得好,那么他同样也能在下周赢得冠军。我相信他还能够在前列再多待上许多年。达维登科?尽管人们或许不会选择他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但是他的击球稳定性很好,步伐移动出色,今年他已经赢得了大师系列赛的冠军,而且会是一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也有机会赢得最后的冠军(笑),或许吧。

  问:其他几个年轻的选手呢?

  博格:谁会代替纳达尔的位置?纳尔班迪安吗?

  问:法国的西蒙。纳尔班迪安会备战与西班牙队的戴维斯杯决赛。

  博格:这8名选手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我们举特松加为例,他现在所打的就是自己最好的网球,而下周上海将会迎来8名选手,他们都是为了胜利来的,即使我在其中选择了罗杰是冠军的热门,但是今年的大师杯仍然将会是竞争激烈、艰苦,同时也是非常棒的一届赛事。

  问:您提到了特松加,而他只是这一批第一次入围大师杯的几名新星之一,我们还有德尔-波特罗,还有西蒙,他们的年纪都在23岁以下,非常年轻的新一代,您如何评价他们的比赛?

  博格:他们打得非常好,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名优秀的选手,否则他们也不会来到上海参加大师杯。我认为在未来,年轻的一辈会更多的涌现出来,这对网球是非常好的,越来越多新的名字出现,然后男子网坛的竞争环境将会愈加的激烈。

  (Joe发自上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博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