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对话博格:纳达尔是No.1 费德勒却是史上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对话博格:纳达尔是No.1费德勒却是史上最佳

博格与新浪吉祥物“小浪”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现年52岁的瑞典老球王比约-博格在个人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曾经11次捧起过大满贯赛的冠军金杯,他与瑞士球王费德勒一同保持着在全英俱乐部连续5年封王的温网夺冠纪录。与此同时,在红土场,博格还是公开赛时代在纳达尔之前惟一一个在罗兰加洛斯蝉联过四连冠的超级巨星。

 

  北京时间11月5日,在比约-博格应邀来到上海参加由汇丰银行HSBC所组织的一项中英青少年网球交流活动之际,新浪网球在佘山高尔夫俱乐部对这位男子网坛的前辈巨星进行了独家专访,请他聊了聊过往个人职业生涯中的辉煌瞬间,以及对两位后辈费德勒与纳达尔的评价,再有就是,对即将揭幕的上海大师杯赛的8名参赛选手做出自己的预测与点评。

  问:您昨天提到自己这次是第一次来到上海,但是曾经到访过北京两次,那么您对中国的印象怎么样?上海呢,这个城市的印象。

  博格:对于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一向非常的感兴趣,在上海我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非常享受这次的旅途。我当然希望下周还能够留在这里观看大师杯,不过遗憾的是,我必须回到欧洲去打一些比赛。不过我会对赛事保持关注,这次的参赛阵容非常强,我认为这会成为一届非常棒的赛事。希望这不是上海最后一次举办大师杯,或许它还会再回到这里举办。

  问:作为一位曾经赢得过许多荣誉的超级巨星,您认为在您的职业生涯中最闪光的辉煌瞬间是哪一次?

  博格: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和全英俱乐部,那里是所有网球运动员都梦想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的赛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认为最激动的瞬间是在我最后一次,也即连续第5次赢得温布尔登冠军的时候,与约翰-麦肯罗那场惊心动魄的决赛,我们在比赛中竭尽了全力,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辉煌瞬间。而另一个,则是我们为瑞典第一次赢得戴维斯杯的冠军。

  问:是在1975年对吗?

  博格:是的。那真的是一次重大的胜利,因为赛前没有人认为我们能够赢得胜利。那时候我们接着打败了一个一个的对手,最后与捷克斯洛伐克队在斯德哥尔摩打的决赛,真的是一次辉煌的胜利。

  问:在那个时刻您肯定被视为民族英雄,当人们都在为您欢呼的时候,您的感受是什么?

  博格:那太棒了,你打网球就是为了享受打球的那个时刻,在罗兰加洛斯,在全英俱乐部,那种站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感受很棒,但是戴维斯杯更甚于此,那是代表国家比赛,不同的氛围,更强的荣誉感,对我来说,我非常享受那样的时刻。因为你是在为你的国家而战,所有的球迷都为你欢呼,这是每一个网球运动员都渴望得到的,你打得很好,然后赢了球,那种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对任何人都会这样想。

  问:您刚刚提到了约翰-麦肯罗,在竞技体育中,不能缺少对手的存在,这正是其魅力所在。那么在您看来,谁才是那个“最完美的对手”呢?是约翰,还是其他什么人?

  博格:我认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竞争要来自于与麦肯罗以及康纳斯的对抗。在我们三人之间打了太多伟大的比赛,并且我们在互相间的竞争中成长。这就像是现在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竞争关系,他们之间的每一场比赛总能带来最高水平的网球,这样所有人都爱看的原因,对我也是同样如此,不同风格的碰撞总能够带来最精彩的对抗。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错过一场费德勒与纳达尔之间的比赛,我看过他们所有的每一场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博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