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NO.1不容易夺回 今年失去的却反成明年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2:35  新浪体育

  问:你看上去总是以一种伟大的体育精神在谈论自己的对手,特别是对于那些在排行榜里上升得很快的年轻选手。你现在自己是否有一种责任来做这些事情,看上去有点像新闻发言人的工作。

  费德勒:不,我全是发自内心的。我是一个很坦诚的人,如果我觉得某一个人不错,我就会说出来;如果我觉得某个人只是普通而已,我也会就这么说出来。我认为这些年轻人都在上升中,而且会在半年或者一年内就取得突破。不过你知道,事实上只有拉法(纳达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比较早的取得了突破。

  谈到拉法的话,我从第一次跟他打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他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选手。然后我觉得诺瓦克的进步很大,因为我第一次跟他在摩纳哥交锋的时候没有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但是拉法的话,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会成为一个不可思议的选手。

  关于穆雷,我也一直都觉得他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但是他如果想要真正将它们都发挥出来的话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他必须先弄明白在他的生命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想他现在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至于像德尔波特罗或者巴格达蒂斯这样的选手,在巡回赛里还有很多。我觉得他们看起来都还不错,他们也有很好的体育精神,所以我很期待能够多在比赛中跟他们碰面。

  问:你囊获大满贯的速度是如此惊人,现在手中已经有13座了,距离桑普拉斯的14座只差一点点了,它会对你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费德勒:假如我今天输球,今年只赢得三个大满贯亚军和一个大满贯四强,我会感到非常失望。我会感觉自己错过了整整一年。半决赛和亚军对我的职业生涯没有任何帮助,赢球才是一切,这也就是我赢得这个冠军后如此兴奋的原因。对我而言,这个冠军有种与众不同的味道,毫无疑问。它将让我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更加放松,并为明年的比赛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问:你会考虑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吗?你认为做到这一点困难还是容易?

  费德勒:这个问题需要看一看,纳达尔今年的成就令人难以置信,在过去几个月中,他获得了几乎所有的荣誉。奥运会金牌、温网、法网、多伦多,他打得非常好。在红土上,他再次成为了主宰。我知道世界第一的位置不太容易拿回来,但是美网冠军对我来说是重要的一步,我希望能再次卫冕。

  我不知道再次成为世界第一需要什么条件,我现在考虑的中心是成功地完成这个赛季。然后在明年重新瞄准世界第一,我会有很多的机会,比如大师系列赛和大满贯赛中,那些今年我没有收获的荣誉,明年对我将是机会。

  问:两个问题,1,你还会参加斯德哥尔摩赛吗?2,你能多谈谈你的父母和米尔卡今年对你的帮助吗?尤是是你最困难的时刻,他们对你有多大影响?

  费德勒:是的,赛程安排是先打戴维斯杯,休息两周,然后是斯德哥尔摩、马德里、巴塞尔、巴黎和上海以及亚洲的一些表演赛。这是我的计划,今年的赛程的确有些令人疯狂,因此一直保持健康很重要,我很高兴在美网做到了这一点。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