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缘何变球迷眼中钉 球场态度成其受敬仰致命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在纽约球迷心中的形象在最近两周内已经完全颠覆,爱恨之间其实不过一线之隔。现在人们甚至用“打的”来类比澳网冠军在美网中请求场外治疗的行为。而在倒戈的法拉盛球迷的嘘声中,3号种子最终完败去年的冠军费德勒,结束了身心俱疲的美网之旅。

  位列美网3号种子的德约科维奇最近在纽约的日子并不好过,九天内他在球场上奔跑的时间达到了惊人的14小时22分钟,而在1/4决赛后塞尔维亚人还要应付赛场外的口水战,这一切的起因则源于一个玩笑。美国头号男单罗迪克调侃频频请求医疗暂停的世界第三伤病缠身,而德约科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毫不客气地回呛,因此在淘汰了本土宠儿之后,主场观众对待塞尔维亚少年的态度变的苛刻起来。

  在与纽约人钟爱的球王费德勒争夺决赛席位的时候,德约科维奇不仅在发球时不是感受到来自球迷的干扰,阿瑟-阿什球场在比赛期间还嘘生不绝,3号种子的失误甚至刺耳的倒彩声。赛后心情极差的德约科维奇委屈地说:“他们早就站在我的对立面了,因为他认为一切都是我装出来的。”可就在一年前,塞尔维亚少年还是纽约人的最爱,他模仿莎拉波娃、纳达尔、伊万尼塞维奇等人惟妙惟肖的表演曾经给他挣足了人气。

  此次倒戈事件起因的另外一位主角罗迪克对于3号种子的反映感到不解,在美国人看来没有人会在听到一个玩笑后变得如此敏感。回放两人之间的口水战还要追溯到1/8决赛:在与罗布雷多的五盘大战中,德约科维奇曾经交了两次医疗暂停,还因为踝伤、臀部、胃部不适等请求赛场医生的帮助。他接下来的对手罗迪克被问起这件事儿的时候,用“罗氏”幽默大肆调侃,称对手还有禽流感、SARS、炭疽等疾病。德约科维奇对此不依不饶,毕竟每年的这个时候,连续征战的职业赛场的顶尖选手都饱受伤病困扰,用这个来取笑自己的对手显得有些不太厚道,这次回呛的最大“收获”就是如雷的嘘声。

  德约科维奇已经不是第一次为自己的言行买单了。年初的澳网公开赛中,世界第三在决赛中击败特松加,成为继南斯拉夫裔美国选手塞莱斯后第一个问鼎大满贯冠军的塞尔维亚人。不过在那场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得到冠军该有的掌声,因为他在半决赛击败费德勒之后说:“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这句话着实惹怒了澳洲观众。后来塞尔维亚人收敛了许多,比如为了防止无意中冒犯对手和其他球迷,他放弃了此前令人称道的模仿秀。

  不过这些还不全是球迷倒戈的原因,德约科维奇频繁伤退的行为也让不少人认为他在装病。四月份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费德勒与澳网冠军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后者在3-6/2-3落后时因为咽部不适而选择退赛。费德勒在美网半决赛前直言“摩纳哥那次比赛他放弃了”。二月份的戴维斯杯中,塞尔维亚人还因为流感放弃了与达维登科的较量。而在与世界第一纳达尔的交手中,德约科维奇先后在前年的法网以及去年的温网半决赛中分别因为背伤和脚上的水泡退赛。球迷看比赛的最大心愿是享受一场视觉盛宴,而不是看病号的退赛,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纽约人抛弃了他们曾经的宠儿。

  冠军成长的道路上永远都不会缺少痛苦的经历,如果德约科维奇真的想要称霸男子网坛,那摒弃娇气也许就是当务之急。以后再面临伤病困扰时,也许他该好好像前辈学习。一代球王桑普拉斯曾在1996年的美网中与科雷特加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美国人在那场历时四个多小时的五盘大赛中两次呕吐,甚至得到了当值裁判的警告,比赛结束后桑普拉斯在医生的搀扶下才得以退场,不过球王最终还是战胜了身体,在决赛中击败同胞张德培后问鼎冠军。

  (Simon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