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剧变之后的小德:夺NO.2希望重现 对手换成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其实在8月18日纳达尔和费德勒互换位置之前,小德就曾有机会率先改变男子网坛三强争霸的内部格局。第一次是在5月17日的汉堡大师赛半决赛,小德在第二盘6-2扳回一盘后,第三盘又顽强挽救5个赛点的情况下,遗憾与NO.2失之交臂;第二次是在随后的法网半决赛,小德又是在获胜即可赶超纳达尔的大好机会下,三盘完败给纳达尔,再次饮恨NO.2之争。之后,网坛格局变革的焦点就远离了小德,所有的注意力都转移到费纳之间的NO.1之争上。

  尽管两次机会他都没有把握机会,但是在费德勒持续低迷的今天,和费德勒仅相差825分的小德将在美网上再次拥有成为NO.2的机会,只是这一次他要超越的对手已经不是纳达尔,而是落寞球王费德勒。虽然去年美网分列冠亚军的两人都有巨大的保分压力,但是考虑到目前两人在硬地赛季的状态,小德如果能在本届美网上更进一步夺得冠军,而费德勒无缘半决赛的话,小德也将再次改变三强格局,超越费德勒成为新任世界第二。

  在今天晚上即将揭晓的美网正赛签表中,不论小德是作为3号种子和1号种子纳达尔同分在上半区,还是和2号种子费德勒用分在下半区,这对小德自己,对整个男子网坛都是全新的第一次。如果费德勒没有出现触底反弹,还是延续自己的低迷状态的话,恐怕小德是再不会让这样的天赐良机轻易逃走的。在最近的硬地比赛中,小德一直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多伦多杀入半决赛,辛辛那提亚军,北京奥运会也勇摘铜牌。唯一遗憾的是,在和穆雷、纳达尔的三场巅峰之战中,他都是败多胜少,显示了他在遭遇对顶尖选手时的不稳定。所以在可能出现的对阵纳达尔、穆雷等人的比赛中,如何更加稳定的发挥将是决定小德能否在美网超越费德勒的关键。

  就算美网没有成功,去年年底成绩一般的小德还将拥有大把的揽分机会去实现年终第二的目标。在联手抗费的大战中,纳达尔已经率先成功,小德能将这场联手抗费的大戏进行到底吗?

  (阿蒙)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