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费德勒退位仍伟大 纳达尔尚不及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前关于奥运会与美网孰轻孰重的讨论大做文章的CNN的首席体育记者Jon Wertheim,在美网开赛之前,再次就此问题回答一些网友提问。

  Q:费德勒统治了网坛五年。我们看到了一个完美的统治者。尽管现在我们不知道他是否还会达到曾经的高度,但是我们想说:谢谢你,罗杰。

  A:当然,首先,我们要向罗杰致敬,他开创了一个伟大的纪元。我还记得费德勒在位期间最后一场的比赛,在北京奥运会上,当他单打又一次出现失误,输给了布雷克之后,虽然单打奖牌的梦想破灭,不过他以惊人的毅力,和同胞瓦林卡继续并肩奋斗,取得一枚双打金牌,先不讨论金牌成色如何,可这已经证明费德勒永不服输的伟大品格。

  Q:奥运会虽然举办在温网和美网之间,但是大多数球星还是选择来北京。这期间真的出了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的崛起,退赛的罗迪克的在其他比赛上爆冷出局,以及德娃拿到女单金牌,你如何看待这些事?

  A:是的,我看到德约科维奇被打败后的眼泪,费德勒拿到双打金牌时小孩子一样开心的笑容。我也看到了纳达尔胜利后披上西班牙国旗庆祝,德娃挂着奖牌时说的:“拿到奥运金牌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件事。”尽管奥运会的出现增加了球员们不少的压力,备战美网时间的缩短,不过,这真的是项特别的比赛,为祖国而奋斗,与自己的成绩无关。

  Q:关于网球比赛被列入奥运会,我想说您的看法太绝对了。当我们国家的人们在看德尔-波特罗或是纳班比赛,都觉得他们是为祖国而战。您说过比赛不仅仅是顶级球员个人之间的竞争,我想,冈萨雷斯也是因为对智利的热爱,才会打得那么完美,出现在决赛场上。对吧?

  A:我仍然认为一个奥运会金牌相对于大满贯来说稍有逊色。但是,对很多运动员来说,能代表国家出战,算的上事业上的一个闪光点。我想说,引起这个争论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赛事时间安排上的冲突,如果和大赛错开,奥运会将会被更多人关注。

  Q:我知道现在菲尔普斯被称得上年度最佳运动员,那么假设拉法拿到美网冠军,您凭心而论谁更算得上本年度最佳呢?

  A:纳达尔可以赢得美网公开赛。但这或许有点像比赛期间一直挽救赛点,好比做心脏复苏手术一般艰难。所以说,还是菲尔普斯更称得上这个称号。

  (Cerulean)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