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纳达尔赢在雄心勃勃 费德勒很像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02  新浪体育
汉密尔顿:纳达尔赢在雄心勃勃费德勒很像舒马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温网的史诗般男单决赛让球迷难以忘怀,而同样对比赛印象深刻的还有迈凯伦黑人车手刘易斯-汉密尔顿,F1的英国车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见证了拉斐尔-纳达尔在温布尔顿写下的传奇一章。

  在同一日,汉密尔顿赢下了他进入F1以来最为伟大的一役,他在家乡父老的注视下,终于顶住压力成功在家乡夺下了银石赛道的冠军。此役过后,汉密尔顿在积分榜上与法拉利车手马萨和莱科宁一同领跑。不过,比起自己的经典雨战,英国人倒是对纳达尔和费德勒的温网对决更加赞不绝口。

  汉密尔顿表示,F1比赛结束后,他在回去的路上一直在关注这费纳之间的经典战役。温网的决赛历时4小时48分钟,它不仅成就了纳达尔的第一座温网桂冠,同时也让这场比赛成为了温网历史上最长的决赛而载入了史册。汉密尔顿表示,除了他之外,很多的F1车手在比赛结束后,也都一同通过广播直播关注了这场世界瞩目的对决。

  另外,在汉密尔顿看来,纳达尔的制胜关键在于他对胜利的巨大欲望,他甚至透过广播都可以感觉到西班牙人的这份雄心。在去年的F1大奖赛上,一路在积分榜领先的小汉却因为最后一站的失利而拱手把总冠军头衔让给了莱科宁。不过,在纳达尔身上,汉密尔顿似乎学到了很多,“收听温布尔顿的决赛,给了我一个最佳美妙的周末,我会永远记住这场颠覆的对决。”

  虽然,小汉是F1车手,不过他对于网球比赛也非常了解,对在自己家乡举行的温网更是密切关注。“在比赛之前,我猜想冠军会是费德勒,我比较了解他,他已经5夺温网桂冠了,而如今,我想费德勒会剑指六连冠。我一直认为费德勒很具有吸引力,非常迷人。”汉密尔顿继续谈道,“他(费德勒)的成就让人难以置信,他在很多方面都像极了迈克尔-舒马赫,同样出色的技术和坚定的决心。但是纳达尔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他似乎具有更大的对胜利的饥渴感。但我想最难的事情在于你能不能重复同一样成就很多次。”

  “(对于温网冠军)纳达尔从未品尝到过这样的滋味,所以这样的饥渴感帮助他终于实现了温网夺魁。而对于我自己,去年的惨痛经历(错失总冠军)也同样激励了我对胜利的渴望,我绝对不会让今年成为去年的翻版。”

  在英国的同一日,对于纳达尔和汉密尔顿而言,都很可能成为成功的一个巨大转折,温布尔顿的冠军让纳达尔进一步缩小了和费德勒的差距,年终的世界第一或许已经不再仅仅是梦想,而对于汉密尔顿,银石的冠军也同样可能帮助他提升信心,冲击总冠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