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半程何人表现更出彩? 莎娃伊万偏科一人更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2:30  新浪体育
女网半程何人表现更出彩?莎娃伊万偏科一人更稳定

扬科维奇是否被低估了呢?

  新浪体育讯 自从海宁在世界第一之位上选择了退役,女子网坛的局势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对于世界第一之位的争夺愈演愈烈,而扬科维奇等人也在后面虎视眈眈,威廉姆斯姐妹用在温布尔登的最终相会更向世人证明她们依然宝刀未老。然而赛程过半,到底谁才是女子网坛表现最好的球员?

  年初的澳网之中,莎拉波娃用冠军奖杯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接下来在联合会杯和多哈的比赛中取得了连胜,直到印第安维尔斯的时才止步半决赛。这期间,莎拉波娃共取得了19场连胜和两座冠军奖杯。而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在上半年的表现同样抢眼,她在澳网打进了半决赛,然后更在罗兰-加洛斯加冕称后。除了在两项大满贯之中的精彩表现之外,伊万诺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也赢得了冠军。

  但是,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的表现却不能说是尽善尽美。2004年的温网冠军在今年的温布尔登以一场自杀式的溃败在草地球场止步第二轮;而去年在温网杀进四强的伊万诺维奇在温布尔登也不过堪堪打到了第三轮。两人的共同问题就是状态起伏较大,莎拉波娃姑且还能将好状态保持一段时间,而伊万诺维奇却至今仍然无法在连续两项赛事中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在温布尔登女单决赛赛场上再次相会的威廉姆斯姐妹用她们的表现向世人证明她们在女子网坛之中的绝对实力。姐妹俩当然也不仅仅在草地上成绩突出,小威就在澳网之后连夺三个冠军,取得了17场连胜。但是,小威的问题同样是状态波动较大,在转战欧洲红土之后,小威在三项赛事中均在自己的第三场比赛中就铩羽而归,这其中就包括在罗兰-加洛斯止步第三轮。而大威在前半个赛季的表现非常平淡,只在柏林打进了半决赛,在澳网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在法网更是停在了第三轮,但将近半个赛季的蛰伏也帮助大威在温布尔登成功卫冕,五个温网冠军银盘也证明了她是现在女子网坛中当之无愧的草地女皇。

  相比之下,扬科维奇可能是今年表现最稳定的女子选手了。尽管她只在罗马的红土场上夺得过一个冠军,在迈阿密的决赛中输给了小威,但是扬科维奇在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却非常稳定。澳网和法网的四强、温网的第四轮对扬科维奇来说都至少达到了她往年的最佳战绩。而且,除了在温布尔登止步第四轮,扬科维奇在今年前半年中所打的每项赛事中都至少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成绩相当稳定。

  然而,在稳定的参赛数量和成绩之外,扬科维奇最需要的就是大赛中的突破,而其他几位有意登顶的女将所欠缺的却正是扬科维奇的这种稳定。如果她们都能在对手的身上取长补短,纷争不断的女子网坛将更加精彩。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