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青少年组台北双侠男双捧杯 继澳网后再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0:19  新浪体育
温网青少年组台北双侠男双捧杯继澳网后再夺大满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伦敦当地时间6日)消息,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周日结束了青少组男双比赛的争夺。在青少组男双比赛中,中国台北组合谢政鹏和杨宗桦在决胜盘的长盘决胜中取得了胜利,以6-4/2-6/12-10的比分击败了3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雷德/托米奇,捧起了冠军奖杯。

  杨宗桦/谢政鹏在年初的澳网中刚刚在青少组的比赛中夺冠,而他们也是第一对在大满贯男子青少年赛事中夺冠的中国台北组合。此次在温网中夺冠则是他们合作第二次捧起大满贯青少组男双冠军的奖杯。而他们的对手托米奇是青少组男单头号种子,被澳大利亚人们寄予厚望,但他在单打比赛中止步半决赛。作为男双的3号种子,他与雷德搭档一路连克强敌才得以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杨宗桦和谢政鹏在首盘比赛中率先破发,以6-4的比分赢下首盘。但在第二盘中,澳大利亚组合调整了状态减少了失误,连破台北组合两个发球局之后以6-2的比分扳回一城。而在决胜盘中,尽管双方在开始阶段互破发球局,但他们此后并没有再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占得便宜,在长盘决胜中战成10-10平。不过杨宗桦和谢政鹏在关键时刻的破发成功最终帮助他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