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冷酷一胜击碎所有悬念 温网夺魁进入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展开四强争夺,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以6-3/6-2/6-4轻取本土宠儿穆雷,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在战胜了英国小将之后,世界第二已经可以窥视决赛席位,西班牙人距离自己的温网冠军梦想仅一步之遥。

  1/4决赛之后,纳达尔能否连续第三年在全英俱乐部打入最后决赛的晋级路上只剩一个对手,那就是雨人舒特勒与花蝴蝶克莱门特之间的胜者。而这两位迎来事业新高的老将在实力方面显然不是纳达尔的对手,如果不出意外世界第二的在半决赛中将会轻松收获一场胜利,冠军奖杯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已经不再遥远。

  回顾纳达尔在本届温网的晋级之路,良好的状态与过人的技术让所有对手都俯首称臣,除去第二轮面对拉脱维亚新秀古尔比斯时遗憾丢掉一盘,西班牙人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几乎没有遭遇任何困难。在高手如云的4/4区中,纳达尔不仅挑落了上升势头迅猛的古尔比斯,还轻松复仇俄罗斯酷哥尤兹尼。此役面对穆雷,西班牙人顶住主场观众给予的巨大压力,直落三盘将对手横扫出局,状态之盛无人能及。

  在豪取第四座法网冠军奖杯之后,纳达尔将最新目标指向温布尔登。女王杯热身赛中世界第二已经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草地作战能力。转战温布尔登,西班牙人更是在比赛中将2号种子的实力展现无遗。对于实力与状态并存的纳达尔来说,在全英俱乐部再尝大满贯梦想并非天方夜谭,相反他已经超越头号种子费德勒,成为了最热冠军人选。

  如果能够如愿杀入决赛,世界第二的对手可能是卫冕冠军费德勒,也有可能遭遇复活沙皇萨芬。前者作为赛会五届冠军得主,实力自然不容小觑。但是去年的温网决赛中,纳达尔已经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成长,与瑞士球王的差距已经逐年缩小。新赛季中,纳达尔还苦练反手技术,努力提高自身竞争能力,为称霸温布尔登作了万全准备。假若半决赛中萨芬能够挑落头号种子,西班牙人夺冠的可能性一定有增无减。虽然在天赋、实力与经验方面,曾经稳坐世界第一的俄罗斯人并不输给晚辈,但在连续征战六轮比赛之后,萨芬能否抵挡年轻的纳达尔带来的攻势,尚还是一个未知数。

  2008赛季的温网比赛被接二连三的冷门抢走了大半风头。在男单赛场中,费纳二人的领地却依然难以攻陷,他们用精彩的比赛挽回了种子选手的颜面。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谁能够顶住各方压力,完美展现自身实力,力压诸多竞争者称为最终的王者尚还未知。在最后存活下来的四位选手中,纳达尔的机会在这场战役中完全不输给任何对手。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