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五到十年内都可以拿温网 期待与萨芬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伦敦当地时间2日),在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6-1/7-5/6-4的比分再一次在温布尔登击败了“最后一个在草地战胜过自己”的克罗地亚大炮安西奇,晋级四强。

  “我想我今天和至今为止在整项赛事中都打得不错。”费德勒在赛后说到,“我真感觉我跟过去几年打得一样棒。”费天王在温布尔登一向很有信心:“因为我在草地上保持着如此伟大的连胜纪录,所以我非常有信心。”而他还有更大的野心。“当然,我的梦想不止是今年获胜,还有以后好多年。”瑞士天王说到,“在以后五年或十年间我都有机会赢得这项赛事。我认为我的比赛就是为草地而生的。”

  在05年澳网半决赛上,费德勒与萨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决斗,他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经历了不可思议的痛楚。我在跟自己的脚作斗争,最后我基本上都不能跑了。但我奋斗了,最后他更好。”而他即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老对手,谈到萨芬时他说到:“我从没把马拉特当作是世界第89之类的看待。这很荒谬。他了解自己,而且终于展现出了他的实力。让人颇为吃惊的是他在温布尔登做到了这一点,而他之前不喜欢在这个场地上打球。所以这会很有趣。去年看到萨芬在我的签表中我可不高兴,我永远不会高兴。我很期待与他比赛。”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早期,费德勒与萨芬一样爱摔拍子,而现在他在场上已经鲜有这样的表现,他认为不再摔拍子“是朝坐在那里的球迷的尊重,而且也不在数百万电视观众面前让自己尴尬。还有很多小孩子也在看电视,我希望为他们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尽管我喜欢看伊万尼塞维奇、麦肯罗这些球员摔拍子,这很有趣,但同时我不认为一个网球运动员应该这样做。”

  (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