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为何不可以神奇到底 战小威呼唤巴托丽式勇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48  新浪体育
郑洁为何不可以神奇到底战小威呼唤巴托丽式勇气

挑战小威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新浪体育讯 这一夜,对于所有的中国球迷来说必定是难忘的。川妹子郑洁在连克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匈牙利新星扎维之后,又在八强战中击败了捷克天才少女瓦伊迪索娃,创纪录地闯进了大满贯单打赛事的四强。不过欣喜之余,我们也不能忘了,半决赛横亘在郑洁面前的将是一座看起来几乎无法逾越的大山,那就是两届冠军小威廉姆斯。后者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以6-4/6-0血洗了波兰小将A-拉德万斯卡,展现了令人生畏的竞技状态。

  是的,小威曾是这里的霸主。02、03年,塞雷娜两次在这里击败姐姐捧起了玫瑰水盘。尽管在之前的法网上小威爆冷在第三轮早早打道回府,但是来到温布尔登,美国人依然用自己势大力沉的发球和浑厚的底线击球摧垮了一个又一个对手,全程未丢一盘闯入半决赛。尤其是在今天这场1/4决赛中,上一轮淘汰库兹娃的拉德万斯卡在开局阶段尚能与小威纠缠,然而随后美国人就以摧枯拉朽的方式将对手从中央球场清扫出去。

  半决赛中,站在小威面前的将是郑洁,这个持外卡参赛、赛前世界排名仅有133位的中国姑娘。从第三轮爆冷击败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开始,郑洁就踏上了自己在温布尔登的疯狂之旅,而且这一次是在单打赛场上。在先后面对三位身材高大、力量出众的欧洲球员时,郑洁就是用不知疲倦的跑动和永不放弃的意志迎来了最后的胜利。所有观看了最近三场比赛的球迷,都无法再对这个顽强的川妹子要求更多。

  作为现役最为成功的女子球员,小威显然是郑洁晋级之路上所有的对手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的,即便是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也不能。美国黑珍珠在草地上天然的技术和身体优势,再加上与生俱来的霸气,使她成为这场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绝对的热门。然而我们不能忘了巴托丽,就是这个身材有些臃肿、击球姿势怪异的法国人,在去年的半决赛中击溃了当时的世界第一海宁,让比利时人揽获金满贯的美梦落空。而回到身边的中国球员身上,孙甜甜也曾在05年中网爆冷直落两盘击败过小威,终结了后者的卫冕之旅。所有的这些,都让我们对接下来的这场半决赛有了更多的期望。

  巴托丽式的神奇或许很难再次复制,但是巴托丽式的勇气,却永远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本届温网的晋级之路中,我们已经看到了郑洁毫不畏惧地挑落世界第一,那么这次来到小威面前,总是让人那么放心的郑洁有什么理由不带着更多的勇气上阵呢?或许郑洁能延续神奇一黑到底,或许这样又仅仅是存在理论上的可能,然而这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全中国的球迷都相信,一旦机会来到自己面前,川妹子绝不会错过。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