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只是“纸老虎”? 我们要相信郑洁依然能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21  新浪体育
小威只是“纸老虎”?我们要相信郑洁依然能创奇迹

小威看似很强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 温布尔登又传来好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4决赛中,击败了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到大满贯赛事的四强。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的舞台上拿到半决赛的门票,下一场的争夺中,郑洁将会遭遇到前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

  2006年,郑洁曾经与晏紫联手捧起了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可以说这片草地是郑洁的福地,赛事组委会也将一张宝贵的单打外卡送给了这位前赛会冠军。但是,谁都没能够想到,这张外卡竟然伴随着郑洁接连战胜伊万诺维奇、扎维、瓦伊迪索娃等众多实力派选手,强势杀入到本届温网的四强之中。

  回顾郑洁的晋级之路,除了1/4决赛被瓦娃抢下一盘之外,其余都是清一色的直落两盘战胜对手,就连被誉为“巡回赛第一正手”的新科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也难道被横扫的噩运。中国金花郑洁在这几场比赛中表现出来了良好稳定的心理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其拿下了一场又一场艰苦的战斗。我们都知道,郑洁年初的时候才从伤病中恢复过来;重新回到赛场,所进行的比赛也仅仅是为了更快的找回状态,并没有什么目标之类的而言。但是来到了英伦三岛,我们惊喜的发现,双打专家原来同样可以在女单的赛场上展现飒爽英姿;同样可以打出令人惊叹的漂亮的网球。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郑洁将会与小威遭遇。后者在闯入四强的道路上同样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纷纷直落两盘战胜对手。虽然美国人有着强大的发球和火力十足的进攻,但是并不稳定的发挥却是其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要问题。之前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小威被普遍看好是最终的夺冠热门,但是她却在与斯莱伯尼克一战中遭遇滑铁卢,而且可以说是一场彻底的完败。小威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在很多的时候她并不是能够充分的将自己所具有的能量全部展现出来。赛场上激情四溢的黑珍珠,注定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比赛走势的影响,所以说如果比赛进行的不是十分顺利的话,塞雷娜往往很难进入到比赛的状态,不能够将水平发挥出来。

  虽然说温布尔登并非罗兰-加洛斯,球速快了很多,更加适应小威的打法;但是郑洁在与之前的对手中抢第一点出手,低平快速的击球显然也非常适合在草地上的比赛。同时,郑洁在奔跑中大角度回球也成为了她在比赛中给对手施加压力的一个重要途径。相对于小威来说,郑洁的移动能力应该处于上风,小威略显臃肿的身材也在一定的程度上抑制了其奔跑的能力,所以说郑洁如果能够尽可能的将球路打开,大角度的调动赛会6号种子,也许会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或者逼迫对手犯下更多的错误。那样,比赛的局面也会逐渐打开。

  另外,在今天的比赛中,郑洁凭借顽强的意志,多次成功的救起了瓦伊迪索娃强大的进攻,逼迫对手率先犯错误。如果在半决赛中,郑洁能够继续将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保持下去,那么就有希望逼迫小威率先犯错,进而打乱小威的比赛节奏,从而掌握住场上的局势。在这其中,如何解决好接发球的问题将会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假设郑洁能够较好的把发球和接发球处理好,将比赛尽可能的拖入到一种焦灼的状态中,那么中国金花便有更大的机会获得最终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花孙甜甜曾经在05年的中网比赛中击败过这位全满贯得主。但是郑洁与小威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却遗憾的告负;这场较量来自于2004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当时小威在首轮比赛中以6-3/6-1轻松的击败了中国金花。此番全英俱乐部再度狭路相逢,携战胜伊万、扎维、瓦娃等众多高手的余威,郑洁勇敢的踏上了挑战小威廉姆斯的征程。如果中国金花能够延续上几场比赛的神勇状态,爆掉小威这个夺冠热门也并非没有可能,毕竟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早已经倒在了郑洁的拍下。那么就让我们怀着期望,等待这场半决赛的到来。

  (西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