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蒋宏伟:两品质助郑洁创奇迹 要让小威吓一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20  新浪体育
连线蒋宏伟:两品质助郑洁创奇迹要让小威吓一跳

资料图片:在2月份联合会杯赛上的蒋宏伟与郑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伦敦当地时间7月1日),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场温网女单1/4决赛,中国金花郑洁再度上演以弱胜强的奇迹,以总比分6-2/5-7/6-1淘汰19岁的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以外卡选手的身份一路爆冷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美国的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

  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进入单打四强,可喜可贺。此前郑洁曾在2006年的澳网女双赛场与晏紫合作拿下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现在她又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场的单打最佳战绩,无愧于是中国女网的头号领军人物。

  “郑洁的成功确实来之不易,以133位的排名和外卡身份连续打掉5个对手,而且后面这几个人都是一流高手。”郑洁闯关成功之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了身在温网现场的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对于川妹子本次温网高歌猛进的表现,蒋指导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比赛之前教练组主要强调了一个思想,就是希望郑洁能把此前的良好心态延续到和瓦伊迪索娃的比赛中。”谈到教练组赛前对郑洁的战术布置,蒋指导坦言道。

  “郑洁这次在温网赛场上能改写历史,有两个最重要的关键因素,一个是她有着良好的心态,另外一点就是靠着顽强的意志,实际上这亮点也是她身上固有的优秀品质。”蒋宏伟点出了郑洁不断创造奇迹的内因所在。

  接着蒋指导还举例分析说,“今天第二盘后半段,瓦伊迪索娃加压之后一度给郑洁带来了麻烦并且扳平了总比分,但是郑洁的心态始终保持非常好,最终通过第三盘开局调整又将压力抛给了对方。另外,不可否认的一点是,瓦伊迪索娃今年的状态确实非常不好,这回温网上尽管有所反弹,但是距最佳状态还有不小的距离。”

  当然了,整个2007赛季郑洁也曾饱受伤病困扰,脚踝的伤势一度迫使世界排名被甩在200名开外,本次温网前由于排位过低她也只能靠着外卡进入全英俱乐部,这也让郑洁四强的成绩看上去更加来之不易。

  “受伤之后不仅是技术上需要恢复,心理、身体等各方面都得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不过最终让我们欣喜的是,郑洁除了保持了她善于拼搏的作风外,通过加倍刻苦的训练之后,她在发球技术等几个环节有了很大进步。”谈到郑洁克服伤病之后的爆发,总教头也是禁不住一阵感叹。

  半决赛中郑洁将挑战两届赛事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中国金花会再次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继续为我们带来惊喜吗?对此,蒋指导引用了一句很有名的广告语回答说,“一切皆有可能!至少我们不要被大牌吓到,前面郑洁赢的不也都是顶尖选手吗,我会让她继续坚定信心往前走的,即便赢不了,也要吓她(小威)一跳!”蒋指导和笔者打趣着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