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此刻并肩两大超级巨星 距离另一历史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1:10  新浪体育
郑洁此刻并肩两大超级巨星距离另一历史一步之遥

郑洁的胜利同样令所有中国的球迷兴奋不已

  新浪体育讯 维纳斯-威廉姆斯,四届赛会冠军,世界排名最高NO.1;塞雷娜-威廉姆斯,两届赛会冠军,世界排名最高NO.1;叶莲娜-德门蒂耶娃,两届大满贯赛亚军得主,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4位。

  郑洁,两届大满贯赛女双冠军得主,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27位。

  如果是看到这样的个人数据对比,我们真的不能相信郑洁已经并肩以上如此优秀的三名选手,站到了温布尔登大赛--这项网球运动至尊荣耀殿堂的四强之列,尤其是前两位还是最近10年女子网坛最伟大的四名选手之一,就是放在整个女子网球运动的历史中,总共囊括过14项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也绝对是排得进前10功勋行列的。

  但是现在,郑洁却与她们一一并肩,因为在这一刻,她们的身份只有一个--温网女单四强席位的获得者,没有尊贵之分,完全的平等。

  作为一名持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外卡方才得以直接参赛的选手,郑洁在本届温布尔登大赛上创造了一连串的奇迹,包括成为赛会131年的历史中第一个以外卡选手身份闯入女单四强的选手,而郑洁的这一惊艳表现已经是自2001年的克罗地亚名宿伊万尼塞维奇持外卡奇迹般夺得男单冠军之后,又一个在全英俱乐部一路主演“外卡奇迹”的选手。

  更甚的是,郑洁的这一表现就是放在女子网球运动的整个公开赛时代,也只有9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莫妮卡-塞莱斯在大满贯赛的赛场上能够做得更好。1995年,受“遇刺阴影”休养了近两年的塞莱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的赛场上复出,没有世界排名积分的她得到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一张外卡,最终竟然在两年中首次参加巡回赛的情况下一路闯入了决赛,最终只是在三盘之后惜败于宿命中难以避免不断碰面的老对手格拉芙,遗憾的只摘得亚军。

  但是“外卡奇迹”却在塞莱斯的身上发生了令人惊讶的效应,而这一次,是否能够在中国金花郑洁的身上再度上演,接下来在半决赛与小威廉姆斯吸引全世界目光的战役中,我们将以异常激动的心情等待最后结果的揭晓。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