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猎杀野兔费德勒毫无怜悯 三将成连败俱乐部中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0:21  新浪体育
再猎杀野兔费德勒毫无怜悯三将成连败俱乐部中坚

对阵休伊特,费德勒没有丝毫怜悯

  新浪体育讯 自从牢牢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以来,瑞士球王罗杰-费德勒的“杀熟”本性就开始展现,并逐渐建立了自己的“十连败俱乐部”。罗迪克、达维登科、冈萨雷斯以及尤兹尼等都曾在瑞士人这里尝到至少连续十场的失利,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后者在温网男单第四轮的一场巅峰对决中再度完败不敌费德勒,吞下了连续第12场失利的苦果。

  尽管在赛前,卫冕冠军费德勒对这位职业生涯的老对手大加赞赏,称澳大利亚人有能力击败自己,但是来到赛场上,瑞士人依然用自己几乎无懈可击的表现再次擒杀了对手。第一盘比赛休伊特争夺地十分顽强,牢牢维持着场上的均势,甚至让人一度认为昔日永不言败的野兔已经回归。然而瑞士人却不这么认为,在浪费了抢七中的多个盘点之后,卫冕冠军胸有成竹地以7-6(7)胜出。

  对于休伊特来说,第一盘的失利无疑是令人遗憾的,而接下来的两盘比赛实际上更加苦涩。费德勒用自己魔术般的表现和强韧的神经,将后两盘变成了自己破发与挽救破发点的个人表演。100%的破发成功率,与100%挽救破发点成功率,不仅让澳洲野兔在比分上逐渐落后,也沉重地打击着澳大利亚人的士气。6-2/6-4,最终瑞士人再下两局,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去年年底上海大师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逆转战胜费德勒,终结了对瑞士人的十战不胜战绩;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罗迪克激战三盘,也是终结了对阵瑞士人的十一连败。这样在费德勒的“十连败俱乐部”中,还剩三员大将:12连败的休伊特、十二战皆负的达维登科以及十战皆负的尤兹尼。其中两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休伊特的名声自然是如雷贯耳,而实力派战将达维登科在排名稳居前五的同时还延续这样的连败也着实颇为尴尬。目前看来澳大利亚人距离巅峰越来越远,而俄罗斯劳模实用但欠缺多样性的打法对世界第一也很难造成威胁,恐怕两人还要继续留在这个俱乐部中。至于有着“纳达尔克星”之称的尤兹尼,对阵瑞士人却十战未有胜绩,只能让人感叹相生相克。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