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伊特再负费德勒几多惋惜 历史成为难以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3:56  新浪体育
休伊特再负费德勒几多惋惜历史成为难以承受之重

休伊特被历史压弯了腰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温布尔登男单第四轮的焦点对决中,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6(7)/6-2/6-4击败老对手、02年赛会冠军休伊特,豪取草地比赛63连胜的同时也无情地送给了对手连续第12场失利。

  一个来自网球底蕴深厚的欧洲,一个来自名宿辈出的澳大利亚,从青少年时期就在赛场上频繁交手的费德勒和休伊特堪称一对老对手。在ATP的正式交手记录中,休伊特在前九次交手中取得了七场胜利,然而以04年澳网为界,澳洲人在其后的十一次交锋中竟然一场未胜。再加上今天这场失利,一向不服输的野兔也不得不面对惨痛的十二连败。在冈萨雷斯和罗迪克等同侪纷纷“抗费”成功的时候,年少成名的澳大利亚人却还在苦苦追寻四年来对这个瑞士人的第一场胜利。

  其实纵观本场比赛,澳洲野兔并非丝毫没有机会。比赛的开始阶段,澳大利亚人在场面上丝毫不占下风,看得出来休伊特为本场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同时,休伊特的现任教练托尼-罗切也是费德勒前任教练,在这位同胞名宿的指导下,澳大利亚人必然也对费德勒的比赛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第一盘中,休伊特牢牢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同费德勒缠斗至抢七,并在抢七中争夺得难解难分。澳洲人还在抢七中挽救了多个盘点,遗憾的是费德勒在关键时刻以出色的表现化解了休伊特夺下第一盘的努力,并在接下来两盘中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进而较为轻松地赢下了整场比赛。

  在这场火星撞地球的重量级的对话中,费德勒再一次习惯性地压倒了休伊特,然而即便这样,有一项数据的悬殊程度还是令人难以置信:整场比赛费德勒有3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而休伊特则是浪费了全部的8次机会!两人都是征战职业网坛多年,而且都是大满贯冠军,也达到过世界第一的高位,在关键分上却有如此差异巨大的表现,的确令人费解。将这单纯归结为瑞士人杰出的心理素质显然太过片面,或许休伊特的心魔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面对之前已经连续11次击败自己的对手,就算是以斗志顽强著称的C’mon先生在机会面前也会畏首畏尾,不是打得过于保守就是送出低级失误,再加上费德勒危急时刻的完美表现,一场对于莱顿来说希望不断失望更多的比赛就这样产生了。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场比赛让瑞士人离自己谱写历史的温网六连冠更近了一步,而留给休伊特的,只有一场颇为令人惋惜的失利,还有堪称屈辱的十二连败。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