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家庭挑战赛上演网球欧洲杯 外籍铁杆为郑洁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16  新浪体育
TCL家庭挑战赛上演网球欧洲杯外籍铁杆为郑洁加油

外国小选手挥拍

TCL家庭挑战赛上演网球欧洲杯外籍铁杆为郑洁加油

“德国队”小将

  新浪体育讯 欧锦赛巅峰对决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欧洲杯”提前上演。日前,TCL家庭网球挑战赛北京站在泉发社区展开了第二周的活动。比赛不仅吸引了中国家庭的参与,还有不少外国家庭加入。参赛家庭以各自对欧锦赛决赛的两支球队--德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支持,分为两大阵营进行对抗,为此次社区赛事增添了不少国际化元素。

  泉发花园是“TCL家庭网球挑战赛”本周四个活动举办社区之一,也是北京的外国家庭聚集区之一。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充满创意与趣味性的网球游戏类比赛也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的兴趣。在欧锦赛决战前夕,参加TCL家庭网球挑战赛的社区居民们根据各自在欧洲杯赛事中支持的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对抗。显然,欧战赛事点燃了大家的激情,也激发了人们的无尽创意,小小的社区比赛升级成为一场“国际赛事”。来自德国的亚历山大一家在北京已经2年。一家人都是狂热的体育迷。亚历山大和他7岁大的儿子都是德国队的忠实拥趸。一家人加入到了德国球迷阵营中,为这支临时组成的“德国队”--准确地说是“德国球迷队”--增添了不少实力。

  “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打网球,”亚历山大兴奋地说道,“要知道,德国足球队是我最喜欢的球队,而网球,也是我非常热爱的一项运动。跟以往不同,这样的游戏形式更轻松。”说完,他就投入到了与西班牙队的激烈角逐中。最终“德国球迷队”在最后的“网球抢七”环节绝地反击,以总积分196:188,凭借微弱的优势赢得了对抗的胜利,同时,亚历山大一家因为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和对团队的卓越贡献成为本周比赛的优胜家庭。“我想,这预示着德国队会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夺冠!”亚历山大幽默地说道。

  尽管在TCL家庭网球挑战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可“西班牙球迷队”并不失落,“我认为这次活动参与要比取胜重要,最重要的大家一起玩的都很开心,而且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至于周一凌晨的欧洲杯决赛,还是要赛场上见输赢,我认为西班牙队将最终获胜!” 一位失利的“西班牙球迷队”成员丝毫不认输。赛场另一边,获得冠军的亚历山大一家和团队中其他的中国家庭一一击掌相庆,赛场的气氛在这一刻沸腾。尽管语言交流并不顺畅,可是中外家庭都沉浸在体育游戏的过程中。体育,是一种跨国界的语言,在这一刻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激烈而有趣的游戏之余,女网姑娘的“铁杆粉丝”亚历山大一家还在现场加入了中国网球协会及其首席赞助商TCL集团联合组织的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中国有一对很优秀的网球选手郑洁/晏紫,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看她们打球,预祝她们奥运会上能有出色的表现!”亚历山大高兴地说。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借助此次TCL家庭挑战赛深入社区,开展招募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参赛家庭报名,入选成员将有机会参与包括球迷特训营、奥运现场观战、球迷主题酒吧等在内的定期活动。活动主办方表示:“奥运会是全球竞技体育盛事,奥林匹克精神倡导所有人,不分国家、不分种族、不分年龄、性别,都参与到运动中来。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社区网球推广活动让大家在运动、游戏的过程中,互相沟通,体验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女网姑娘们加油助威。”

  据悉,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此次TCL家庭网球挑战赛还将在北京的8个社区开展。届时,将有更多的家庭加入到这一网球嘉年华中,在体验健康、时尚的网球运动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盛事的到来,展现首都北京的社区体育风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