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个“维奇”再度惊艳 眼镜男有望顶替小德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0:41  新浪体育
第四个“维奇”再度惊艳眼镜男有望顶替小德闯四强

“眼镜男”又一次让人刮目相看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温布尔登第一周的比赛已经落下了帷幕,塞尔维亚三杰德约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已经有两人率先结束了自己的温布尔登之旅,提前打道回府;扬科维奇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也是逆转取胜丹麦小将沃兹尼亚奇方惊险过关。但是,在男单的3/4区,另外一个“维奇”却渐渐的冲出重围,他扛起了塞尔维亚男单在温布尔登草地上的大旗。

  6-7(5)/7-5/6-4/7-6(4)战胜了两次赛会亚军,美国名将罗迪克之后,这位“眼镜男”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之情,双膝跪倒在赛场上。因为他明白,在好友德约科维奇出局之后,他将肩负起塞尔维亚的希望独自在男单的赛场上继续前行。

  其实在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第三轮上,蒂普萨勒维奇就给瑞士球王费德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两人的五盘大战耗时超过了4个小时。塞尔维亚人在关键分上所表现出来的果敢、在落后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执着都给费德勒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似乎看到了瑞士人在某些时候已经开始怀疑自己,脸上也不见了那已经习惯了的自信的笑容。不过令人惋惜的是,“眼镜侠”最终功亏一篑,在决胜盘的第17局被瑞士球王破发,进而输掉了整场比赛。

  去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蒂普萨勒维奇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曾经直落三盘战胜沙皇萨芬,但是接下来却败给了西班牙红土好手罗布雷多。虽然今年法网作为32号种子首轮出局,但是当蒂普萨勒维奇踏上英伦三岛的之后,他却用良好的状态再次引来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首盘轻松取胜之后,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遭遇了火箭小子罗迪克。美国人在此前退出了法国网球公开赛,其用意不言而喻,就是希望能够有充分的时间为自己最喜爱的大满贯赛事——全英俱乐部公开赛做准备。可见,安迪对今年的温网之旅充满了期待之情。然而蒂普萨勒维奇这次成为了真正的巨人杀手,丢掉首盘之后,塞尔维亚人发起了强劲的反攻,最终将踌躇满志的罗迪克击溃。其实整场比赛的总得分上,蒂普萨勒维奇为146分,仅仅比罗迪克的144分多了两分。关键分上的把握再次帮助了塞尔维亚眼镜侠。

  战胜图萨诺夫挺进1/8决赛之后,蒂普萨勒维奇也追平了自己大满贯的最佳战绩。“眼镜侠”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来自于去年的温网,他曾经在第三轮击败了当时的6号种子冈萨雷斯,进入到16强之中。

  在德约科维奇惨败给萨芬无缘第三轮的背景下,蒂普萨勒维奇的胜出,尤其是在与罗迪克的比赛中胜出,其意义便显得异常重大。其实蒂普萨勒维奇在巡回赛之中也有着不错的战绩,但是同胞德约科维奇却在近两年的巡回赛之中迅速崛起,并且成为了塞尔维亚男子网球的代言人。但是在今年的温网上,蒂普萨勒维奇却迈入了第二周的比赛,并且有可能将自己前进的脚步继续向前延伸。

  以往,我们总会将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德约科维奇并成为“塞国三杰”。如今,一位新的“维奇”似乎又要加入到这个行列之中来。或许,在短时间内,“眼镜侠”无法达到小德那样顶尖的高度,但是巡回赛的历练终将会不断提升其自身实力。可以说,以后在不同地方的网球场上,塞尔维亚这个东欧效果又将会多一张外交名片,他将会与伊万、扬科、小德等同胞将自己祖国的名字带到世界各地。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