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诡异输球太不正常 萨芬取胜证明他还没有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温网第三个比赛日中,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在次轮比赛中意外不敌俄罗斯沙皇萨芬,成为开赛以来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赛后塞尔维亚人总结了对手与自己的发挥,失望成为了3号种子在本届温网中感触最深的名词。

  “对我来说今天非常糟糕,跟我的预期完全背道而驰。对手在每个环节都非常强大,他的发球很棒,这给我很大的压力。我今天双误多的惊人。对手直落三盘!我知道就算是现在,萨芬在任何一种场地上都会是个可怕的对手。尤其是比赛在中心球场举行,给了他更大的动力。”塞尔维亚在赛前甚至将目标指向冠军,提前告别赛场让他也难以接受:“我当然非常失望,但是胜负乃兵家常事。我只能从中吸取教训,希望这对未来能起到一些帮助。老实说这与我预期的成绩差很多,因为我具备了走到更远的实力,去年我在草地上的表现就可以证明这些。不久前在女王杯打进了决赛也给了我信心,但是这些都不能说明问题。”

  萨芬在这场关键之战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输球后的塞尔维亚人却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自身的发挥:“比赛中我一直没有放弃,就算是丢了前两盘也在尝试逆转,我当时觉得随时都有转机呢。大家都知道萨芬天赋和实力过人,但是今天他的非受迫性失误也不少,我曾经有机会逆转,只是关键时刻我也犯了错误,这太不正常了。萨芬在比赛和心理上都有所准备。而我在整场比赛中状态起起落落,就算是找到了一点节奏也抓不住。”显然世界第三对自己技战术的运用失望透顶:“失利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一味等待对手失误,也许我应该打得更具攻击性,主动一点儿。”

  无休止的比赛、场外还要应付媒体的纠缠,塞尔维亚人虽然选择接受一个职业选手应有的生活,但这一切却让他身心俱疲,这也成为了阻碍他前进的关键:“在心理层面也许有点儿累了,尽管赛季才刚刚过半。不过身体方面我没有任何问题,这也不是输球队借口。今天在球场上对手比我强,我做的却很糟糕,就这么简单。”提前告别赛场的德约科维奇最近几天也许不想再看到与网球有关的任何消息:“我要扔掉拍子休息两天,也不会继续在这里呆着,我要回家!也许会外出旅行调整一下。”

  在曾经的是第一面吞下0-3的比分,这让不少人想起了德约科维奇曾经在墨尔本不敌俄罗斯人的那场对决,但是今非昔比的3号种子表示,两场失利并没有任何关系:“那时我才第一次参加大满贯,非常年轻,而萨芬正处在巅峰时期。这两场比赛不具可比性,根本没法比。现在我更成熟了,经验也丰富了。”输球之后,世界第三也充分肯定了萨芬的表现,言语之间毫不吝啬褒奖之词:“萨芬依然非常优秀,我想说他其实没有那么“老”,他打得很好,移动也不错,他还想东山再起,而当下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德约科维奇还透露自己不仅与沙皇私交不错,还将萨芬视为偶像:“我们在场下非常熟识,以前曾经一起训练。我小时候一直把他视为那些高不可及的伟大球员,是我的偶像之一,我很欣赏他打球的方式。后来因为我们同属于一个经济公司的原因,经常一起训练。一直以来我都很尊敬他,也许这也是左右比赛结果的原因之一吧。”谈到萨芬的晋级前景,德约科维奇还不忘说说大家都关注的欧洲足坛:“照这个势头下去,他肯定能走得更远。另外我希望俄罗斯队能够夺得欧洲杯冠军。”

  (Sim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