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战乱让小德立志成才 自信少年同样身背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24  新浪体育
儿时的战乱让小德立志成才自信少年同样身背压力



  新浪体育讯 在谈到自己出生和生活的环境时,德约科维奇表示,“我出生在一个战火纷飞的国家里面,我与穆雷以及纳达尔的生长环境是有着很大差异的。我的国家里面有很多的战争、经济动荡、各种各样的不稳定因素。”21岁的新科澳网冠军也在年初通过一个录像带表示了自己对于国家局势的看法和立场,“我并不是对政治多么的感兴趣,这个东西可不是什么好惹的。”或许很多时候,这位天才少年对网球以外的很多东西也有一些的看法,“我的父亲、叔叔、奶奶等人都是出生在科索沃,而且都在那里居住了将近30年或者更多。那里是整个塞尔维亚的中心,是塞尔维亚文明的摇篮。当看着它被别人夺走的时候,我的心里是非常难过的。我们所能够做的并不多,或许只有接受命运的结果。我也不希望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的表示自己的看法,因为反对我的人会拿这些事情来挑起事端。要想在世界上保持一个真是的自我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我也尝试着改变自己,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容易与人相处的,热心的球员。”

  后来,德约科维奇又讲起了他童年的时候印象最深的事情那就是北约空袭南联盟。如今,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他仍然记得那个时候突然响起的爆炸声,他们毫无防备,他们是那么的无助。在那不久,整个城市就陷入了黑暗之中,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从那个时候开始,年少的德约科维奇逐渐变得坚强,变得勇敢。“我会在夜晚醒来,想起那个恐怖的时刻,我向上帝祈祷这些都快点过去。后来我逐渐的懂得了很多,我们整个家庭也在不断的迁移中变得更加团结。”

  当诺瓦克只有四岁的时候,他就拿起了网球拍,在启蒙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网球生涯,“我从一开始就非常的喜欢这项运动,我也愿意为网球奉献出自己的所有精力和所有青春。1999年的那场灾难让我在训练中更加刻苦,我要让自己变成更加优秀的网球运动员。”现在看来,德约科维奇的努力并没有让他自己以及关心他的人失望,他已经在一系列的重要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战绩,其中包括大满贯冠军以及大师赛冠军这样重量级的头衔。这些成果都是对他不懈付出的最好回报,同时也是对塞尔维亚这个饱受战乱困扰的国家的慰藉。

  德约科维奇回忆起自己小时候在世界各地参加青少年组比赛时说到,“那个时候当我说出自己的家乡的时候,别人总是有些吃惊,甚至有些害怕。他们并不对我报有什么希望,我们国家的声誉在世界上并不算好,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这些普通的百姓。但是,我仍然深爱着自己的祖国,我为自己是一名塞尔维亚人感到骄傲。人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取得进步,我也正是这样的一个人,我渴望成功。”

  对于有人批评德约科维奇在首都举办的戴维斯杯上对国家的国旗有一些不尊重这件事,德约科维奇表示说,“那是第二天的双打比赛,有将近20000人在现场观看比赛。或许我们当时庆祝的动作有一些夸张,一些人就借机煽风点火,对我们大加指责。他们说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应该把它们放在地面上,这听起来好像无稽之谈。其实,每当我拿起塞尔维亚国旗的时候,我总是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但是同时它也让我有一种不同寻常的使命感。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你作为一个运动员所应该面对的事情。”

  “网球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觉得每天我都在不断的进步,这也让我收获了很多的快乐。我把生命中的很多时间给了这项我喜欢的运动,我仍然有很多的空间,我还会不断的进步。”塞尔维亚小天王这样表达着自己的看法。

  同时,当今的世界MO.3也表达了自己的雄心壮志。“能够在墨尔本公园捧起我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是一个不小的突破,这个冠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并且坚定了我前进的信念。大满贯冠军对以任何一个职业选手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很高兴我能够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将它揽入怀中。我希望自己能够不断的夺取大满贯,那真的是我想要取得的成就。”

  “温布尔登公开赛马上就要到了,可以说草地是我喜欢的场地之一,在那里比赛的感觉非常棒。所以我也希望在全英俱乐部公开赛上能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现在草地的球速已经比以前慢了一些,这给了那些底线型选手更多的机会,对于我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不错的改变。我已经在澳网上取得了一个大满贯,下面我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延续下去。”如今已经成为男子网坛巨星的德约科维奇坦言自己身上有不小的压力,“是的,人们不断的给我施加着各种各样的压力。我想我还是能够很好的应付过来。我同很多球员在一起训练的时候都会开开玩笑,比如说罗迪克、莎拉波娃等人。”

  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在2007年的6月9日,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高达第三的位置,并且在08赛季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为塞尔维亚这个东欧小国首次捧起了大满贯桂冠。这些对于以个只有21岁的少年来说会是多么大的荣耀。而他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这位身背着光荣与梦想的自信少年将会用努力来实现自己的诺言。

  (Darcy)

                                                        [1] [2] [上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