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宝贝之争硝烟再起 莎娃伊万恩怨波及温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01  新浪体育
第一宝贝之争硝烟再起莎娃伊万恩怨波及温网(图)

究竟谁是当今网坛的“第一宝贝”?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法网上,伊万诺维奇首次捧起大满贯奖杯,并且职业生涯首次加冕世界第一,而被她赶下后座的正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年初澳网决赛的第一宝贝之争,莎娃延续神奇的状态成功问鼎,但是法网的那片红土却没有眷顾来自西伯利亚的冷艳公主。如今,回到了自己最爱的草地,莎娃将强势吹响重夺领地的号角。

  伊万诺维奇在罗兰-加洛斯取得突破之后,职业生涯的总奖金已经超过了500万美元,但是相对于莎拉波娃1200万美元的奖金来说仍然是相去甚远;自从莎娃在温布尔登折桂之后,她已经在网球赛场之外拿到了将近2300万美元的各种费用,成为名副其实的体坛第一富婆。在即将打响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伊万诺维奇将会在职业生涯中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比赛,而她也温网夺冠热门莎拉波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将继续弥漫。

  如果在大满贯比赛中,莎娃能够和伊万会师最终的决赛,那么观众将会有机会在这个大舞台上看到一场最为养眼的比赛。年初,澳洲的观众便有了这样的眼福:虽然伊万诺维奇难以抵挡莎娃强大的火力,但是球迷仍然大呼过瘾。在澳网之前的四次交手中,莎娃与伊万各胜两场,平分秋色。

  两位当红的球星都曾经有着并不顺利的童年,莎娃在年少的时候就随着父亲背井离乡,到美国练习网球;伊万则成长在北约的炮火之中,小时候连标准的训练场地都难以找到,后来她离开了祖国去寻找更好的训练条件,“这些都会不断的激励你前进,而且让你变得更加坚强。”去年的温网四强伊万诺维奇这样表示。毋庸置疑,莎娃以及伊万在赛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以及对比赛的投入都是常人难以企及的。

  如今,两位美少女都凭借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在女子网坛为自己拼出了一片天地。但是随着自身实力的提升,她们在今后大赛的半决赛或者决赛之中相遇的概率将会直线上升,两个人也将迎来更多直接对话的机会。除了球场上,广告商、杂志封面也将是两人争夺的战场;莎娃的冷艳高贵与伊万的亲切可人将会在网球世界的外面再度交锋。集美貌与球技于一身的两人都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的球迷,同时也是WTA所重点关注的球员,两人在不同领域的争夺战也将是WTA世界里面一道别样的风景。

  下周,温布尔登公开赛就将打响。曾经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与首次作为大满贯头号种子参赛的伊万都被舆论看做最终的夺冠热门,而这两位当红的网坛美少女的明争暗斗也将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延续。

  (Darc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