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看点之费德勒:当之无愧草地霸主 重振雄风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4:30  新浪体育
温网看点之费德勒:当之无愧草地霸主重振雄风关键



  新浪体育讯 抛却埃斯托利尔的一个小小冠军,一个更加尴尬无奈的法网亚军,罗杰-费德勒在过去两个月中几乎一无所获。好在所有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时,现在,网球进入了草地时间。在瑞士人已经连续统治了五年的温布尔登草地上,一场新的大戏即将上演,而费德勒也及时地用哈雷这场彩排,为自己的英伦卫冕之行鼓气生威。

  毫无疑问,伦敦西南的这片草地,在费德勒的心中占据着无比重要的分量。实际上,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既是催生了费氏王朝的孕育,更是见证了王朝的诞生和延续。01年第四轮击败桑普拉斯的那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让瑞士人为世界所知,但是那时的罗杰依然只是拥有华丽天赋的暴躁小子,并未完成最终的蜕变。除了01年这一届,费德勒在自己前四次的温网征程中,居然有三次都是倒在了第一轮,其中就包括02年连丢三盘不敌安西奇,后者也成为了最后一个在草地上击败瑞士人的选手。

  然而到了03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费德勒在自己的第五次伦敦之行中坚持到了最后一天,并在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夺冠!首捧金杯的罗杰禁不住跪倒在草地上,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从那时起,一个真正的王者开始闪耀出属于自己的光芒。虽然在当年年终第一的争夺中败下阵来,但是瑞士人却从04年初澳网夺冠开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此后的四年,无论是拥有炮弹发球的美国火箭小子罗迪克,还是意志无比顽强的西班牙公牛纳达尔,都无法从费德勒手中夺取温布尔登的金杯。可以说,这片草地,是费氏王朝牢固统治的基础。

  然而,今年的情况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哈雷捧得第二冠并未能抹去费德勒在前两项大满贯和五项大师赛中一无所获的事实,这让今年的温布尔登显得尤为重要。在经历了巴黎那场惨痛的失利之后,伦敦成为了瑞士人捍卫世界第一的重中之重。即便在哈雷未失一盘,未丢一个发球局,仍然不足以打消人们对于他卫冕征程的疑虑,毕竟连续两年的亚军纳达尔刚刚也在高手云集的女王杯上夺冠。一周前,费德勒没能攻陷纳氏红土堡垒,现在,该是瑞士人捍卫自己领地的时候了。

  去年的温布尔登,费德勒已经追平了1976-1980年博格创造的五连冠纪录,今年,书写历史的金笔由瑞士人掌控。在经历了墨尔本卫冕失利,巴黎决赛惨败,以及疾病的困扰之后,伦敦成为了瑞士快车重回正轨的最佳道路。期待罗杰拿出与世界第一相符的表现,在这项最古老的网球赛事中重振雄风,捍卫自己的草地霸权。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