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解释海宁早退之谜 光鲜生活背后的网球选手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22  新浪体育
辛吉斯解释海宁早退之谜光鲜生活背后的网球选手们



  新浪体育讯 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辛吉斯近日接受了《利物浦网球》(Liverpooltennis.co.uk)的采访。瑞士公主坦言很向往参加本月晚些时候进行的利物浦国际网球赛。

  Liverpooltennis.co.uk(以下简称记者):玛蒂娜,首先我们很高兴你能来参加这个夏天在利物浦举行的网球赛。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听到你的消息了,自从你宣布退役后都在做些什么?

  辛吉斯:我在享受一段安逸的时光。我希望能保持好的身材,所以我仍然会坚持训练。当然,我还会花很多时间照顾我的马儿。退役后能让我多些空闲的时间与它们相处,这很不错。

  记者:你选择在利物浦打退役后的首场比赛和面对人们的关注,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吗?

  辛吉斯:我仍然能从网球中感觉到很大的乐趣,我也希望给这项运动更多的回报。我从来没去过利物浦这座城市,但是我听说了它的种种好处。选手们对这项赛事的赞誉很高,所以我很期待首次来到这比赛。

  记者:贾斯汀-海宁不久前也宣布退役,她还只有25岁。你认为为何这个时代的选手都倾向于如此早的退役?

  辛吉斯:网球会剥夺选手们的很多东西。人们通常只看到网球选手光彩的一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如此。但是每年我们都是不断地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参加比赛,这会让人感到厌烦。姑娘们一般都在很年轻的时候就转入职业网坛,所以到25-6岁时,你就已经是在网坛混迹10年的老兵了。

  记者:海宁有如此辉煌的职业生涯,在25岁时就已经赢得七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你也赢得5座大满贯,这些成就给你带来的感受如何?你有没有过这种感觉:这是我的最后一次大满贯夺冠,或是感觉我还可以打很多年?

  辛吉斯:我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开端。我认为当你很年轻的时候无所畏惧,这也是为何我几乎赢得了每一场比赛。我总是满载着自信上场,‘我能赢’。但毫无疑问,女子网坛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变得越来越强。

  记者:夏洛特-多德是最年轻的温网冠军,1886年,仅15岁的她夺得了这一荣耀。此后这个纪录一直保持着,直到1997年你在温网夺冠打破了这一纪录。你认为你的这个纪录会保持100年左右吗?

  辛吉斯:我希望如此!100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不过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选手来挑战我的纪录。

  记者:本土选手15岁的姑娘克劳伊刚刚被授予温网外卡,如果她想要在WTA世界排名上取得突破的话,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辛吉斯:一直保持着享受比赛的感觉就行了,不要怕输,打出你最精彩的网球。当然你也需要刻苦训练,还需要自律。

  记者:谈起女子网球传奇人物,你有兴趣考虑加入她们吗?

  辛吉斯:或许有一天我会加入,不过她们得取消年龄限制。要加入她们,我还太年轻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