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已成历史的回忆 费德勒纳达尔联袂开创新的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1:08  新浪体育
博格已成历史的回忆费德勒纳达尔联袂开创新的传奇

老球王博格的纪录已经有了各自的接班人

  新浪体育讯 在法网男单决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纳达尔充满歉意地对伟大的比约博格说:“要和你分享4连冠的记录,对不起。”继费德勒在去年的温网赛场上追平博格的5连冠之后,纳达尔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以更具统治性的表现,追平了同样由瑞典球王在25年前所创造的4连冠的历史记录。

  博格在法网和温网所创下的惊人记录,一度被看作是无法企及的高度,但是至少现在的男子网坛,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分别追平了他在草场和红土场上的连续夺冠记录。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实力来说,他们也完全有能力打破博格在同一场地上的记录。

  在去年的温布尔登的决赛场上,博格欣赏了一场经典的五盘大战,并在最后为惊险获胜的费德勒颁奖。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博格再度成为当仁不让的颁奖嘉宾,虽然遗憾地经历了出人意料的一边倒的对决,但更为重要的是,纳达尔追平了博格在罗兰加洛斯的记录。如果今年温网费德勒第6度封王,或者明年纳达尔法网第5次登顶,嘉宾人选无疑要称为组委会头疼的大课题,似乎已经没有适合再做颁奖嘉宾的人选。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博格仍然是遥不可及的高峰:在他之后,除了阿加西,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同时手握法网和温网冠军,更不要说在一个赛季连续夺得红土和草地这两种场地性质差异如此大的大满贯桂冠,况且博格在1978-1080所创下的连续三年获得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大满贯,注定会会成为永远的神话。如果将费德勒和纳达尔视为一个整体,他们还有可能在今年追平博格所创下的惊人记录:费德勒和纳达尔有望今年实现连续第三次在背靠背的法网、温网决赛中会师。

  费德勒和纳达尔注定会成为网球史上的不朽经典,费德勒的连续第一和纳达尔的连续第二的时间都已经创造了记录,他们已经称为史上最佳的绝对竞争人选。如果两人都能如预期打进今年的温网决赛,相比之下,费德勒的赢面更大。不过,纳达尔近几年在草地上已经取得了飞速的进步,甚至在去年温网决赛中一度有机会拿下比赛,他的发球和反手的攻击性相比之前大有提升,这是他竞逐温网冠军的重要砝码。

  而现在的费德勒似乎已经不再那么强大,他在本赛季一直没有找到最佳的竞争状态;年龄的增加,让他在体能上也出现了较大的问题;这次在法网决赛中的惨败,也可能会对他的信心产生影响。考虑到诸多因素,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温网之行,纳达尔仍然有不小的机会,而德约科维奇的异军突起,很可能会在温网半决赛中搅局,也增加了今年温网的变数。

  (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