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化身至尊恐怖魔兽 灭绝一战又亮出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23:36  新浪体育
纳达尔化身至尊恐怖魔兽灭绝一战又亮出秘密武器

太强悍了

  新浪体育讯 6-1/6-3/6-0,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令人惊讶的直落三盘,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这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7次相遇,没有人会想到比赛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费德勒VS纳达尔,连续三年会师法网决赛,这一次显得格外特别。正如费德勒在赛前的采访时所说的,这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对两位选手都是。费德勒如果能击败纳达尔,他将成为史上第6位获得全满贯的选手,而征服桑普拉斯留下终生遗憾的红土圣殿,也意味着他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变得没有任何悬念。纳达尔同样站在历史的门槛上,如果击败费德勒,他将追平瑞典网坛名宿比约-博格在1978到1981年完成的四连冠伟业。

  两个人的装扮延续以往的风格,费德勒身穿NIKE新款的深蓝色的运动服,纳达尔绿色无袖上衣,灰色的七分裤,一个成熟稳重,一个青春四溢。考虑到对手的正手实力都很强,两个人一上来都互相压制对手的反手位,纳达尔依旧打得很稳,双反牢牢将费德勒压制到底线,最后依靠对手的正手侧身进攻出界率先破发。费德勒在第二局中增加了侵略性,反复击打纳达尔的反手重复落点,两次拿到破发点,但是关键时刻的正手失误还是让NO.1与破发失之交臂。落后的费德勒开始尝试上网,但是纳达尔却打出致命的反手穿越,15-40落后的费德勒在发球的护佑下连追4分强势保发。

  纳达尔今天打得异常有耐心,除了正手的上旋依旧强势,反拍的直线也打得有声有色,3-1领先的他在费德勒发球局送出love game。纳达尔在4-1领先后再接再厉,在第7局再度破发6-1拿下首盘。首盘比赛费德勒的一发成功率只有68%,而纳达尔为86%。非受迫性失误方面,费德勒12个,纳达尔只有3个。更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首盘打出了15个制胜分,费德勒只有9个,擅长防守的纳达尔反而是进攻主导者。

  第二盘一开始,费德勒依旧尝试上网,不过纳达尔的反手穿越总是能送出制胜分。一年之前,纳达尔的反手还是他技术的短板,现在反倒成了克敌制胜的秘密武器。费德勒的调整能力惊人,在提高一发的同时,他更多地使用网前正手小斜线,攻击纳达尔的防守盲区,这一战术一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他在第三局中完成了反破。纳达尔在逐渐熟悉费德勒的截击线路后,开始实施反攻,他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5-3领先的他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的网前小斜线战术一度给卫冕冠军制造了不少麻烦,23次上网13次成功,相对于首盘是不小的进步,不过纳达尔神乎其神的防守功力,以及关键球上的稳定发挥,还是让他从容过关。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的一发成功率下降到了60%,不过他仅仅只有2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费德勒却有惊人的13次。制胜分方面,费德勒15次,纳达尔19次,NO.1攻击性较首盘有很大提高,但是冒险的冲网战术让他付出更多的失误代价。纳达尔在第三盘依旧显示了他无所不能的防守功力,费德勒的追身回球甚至都被他神奇地穿越。底线对拉无优势,网前又无法打开局面,费德勒的信心几乎被摧毁了,在3次被破后,他被纳达尔6-0横扫。连续第三年无奈屈居亚军。

  纵观整场比赛,纳达尔无论从技术和心理上都对费德勒是一场完胜,费德勒除了在第二盘第三局握有一个可能改变比赛节奏的破发点外,整场比赛的走势都被纳达尔掌控。红土皇帝全场比赛仅仅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费德勒高达35次,此外纳达尔的制胜分为46次,也超过费德勒15个。本场比赛,我们除了见识纳达尔的令人恐怖的防守技艺外,他被低估的双反穿越也显露出了震慑的威力。完美的防守外加犀利的穿越,纳达尔的红土魔攻已经彻底完成升级,一盘不丢拿下法网冠军,红土皇帝已经成为男网历史上比肩博格的传奇。红土上要想战胜纳达尔,这个命题现在恐怕真的是无解的。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